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初会考试延迟,中级初级联报可行吗?该如何分配备考时间?

作者:233网校 2020-03-25 14:25:00

当大家沉浸在中级会计考试报名的氛围中时,财政部发布了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延期的通知,这一消息瞬间在会计考试群里炸了锅,一些已报考初级会计的考生开始犹豫是否报考中级会计,初级会计备考时间没那么紧了,是不是就有时间来备考中级会计呢?中级初级联报可行吗?该如何分配备考时间?

一系列的问号随之而来,下面233网校学霸君就来给大家好好分析一下,给打算一年考两证的小伙伴们一些备考建议!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初级会计和中级会计的考试科目有哪些?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

对比这两个考试科目,不难发现,中级、初级的基础知识有一定的关联性,比如初级会计实务和中级会计实务都有存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经济法基础和经济法都有票据、企业所得税等……

如果想要在初级备考结束后将中级会计职称也拿下,那就一定要善用这些共同之处!

中级会计实务VS初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实务VS初级会计实务内容对比.png

中级经济法VS初级经济法基础

38.png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相对中级会计职称来说,考试难度要小一些,如果你是基础薄弱的考生,学霸君建议先从初级入手,夯实基础,等考完初级会计再集中精力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相信有了备考初级会计的基础,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也会更加轻松些。而且这样至少可以保一科,再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两年,考生可以分两年考完三科,所以大家第一年可以先考一到两科,备考压力不大,提前试试水,第二年会更有把握!

如果你有一定的会计基础,想一年拿两证的话,那可以同时学习初级和中级,并把重点放在中级会计师备考上。

大家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备考计划。目前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正在火热报名中,有意向还未报考的小伙伴们要抓紧时间了!报名入口>>

233网校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课程已经开课啦!想先一步比别人实现“升职加薪”吗?赶快来学习吧!马上学习>>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