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考试延迟,中级初级联报该如何分配备考时间

作者:233网校 2020-03-23 17:51:00

重磅消息!财政部刚刚发布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推迟,具体考试日期和工作安排将另行通知。这一消息瞬间在会计考试群里炸了锅,对于打算初级和中级联报的考生,该如何分配备考时间呢?

图片.png

虽然在通知中并没有说考试具体会推迟到什么时候,但233网校学霸君推测,初级的考试时间仍会早于中级会计职称。距离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只剩下一百来天了,如果想要一年拿下初级会计和中级会计职称两个考试的小伙伴,该如何分配这个备考时间呢?相信这也是打算一年考两证的考生们一致的困惑吧!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初级会计和中级会计的考试科目有哪些?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

细细研究这两个考试内容,不难发现,中级、初级的基础知识有一定的关联性,比如初级会计实务和中级会计实务都有存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经济法基础和经济法都有票据、企业所得税等……

所以备考初级和中级会计时,一定要善用这些共同之处。相信有了备考初级会计的基础,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也会更加轻松些。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相对于初级会计来说,考试难度会大一些,所以,如果你的会计基础薄弱,也没有从事过会计相关工作,还是建议先集中复习初级会计职称,夯实基础,等考完初级会计再集中精力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这样至少可以保一科,再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两年,考生可以分两年考完三科,所以大家第一年可以先考一到两科,备考压力不大,提前试试水,第二年会更有把握!

233网校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课程已经开课啦!想先一步比别人实现“升职加薪”吗?赶快来学习吧!马上学习>>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0-180.png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教材变动解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资格审核时间及材料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