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技巧心得

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公式太多,怎么学才好?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11日

一说到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考生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公式”,内容抽象,公式多,计算量大是很多学员在学习中级财务管理的最直观的感受。那我们2020年的考生怎么学才能从不重蹈覆辙,从容应对呢?

一、知晓财务管理特点,做到有的放矢

众所周知,财务管理这一科涉及的计算题目比较多。对于计算型知识点和公式,要注重理解分析,不要以为记住公式就能够顺利通过考试。只有理解了才能够灵活运用。有的同学习惯做很多题目,而不认真的学习教材,这种方法不可取。考试是针对教材的知识点出题的,一个知识点可能会从不同的角度出题,你做会了一个题目,也许只是解决了这个知识点的一个角度,考试的时候可能是出的这个知识点的另外一个角度,结果你还是不会做。所以大家应该认真掌握教材的知识点。

为了让大家明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学习方向,下面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20年中级财务管理各章节预计分值及重要程度,具体如下:

中级财务管理各章节预计分值及重要程序.png

从各章节变动、预计分值及重要性可以看出,第五章筹资管理(下)、第六章投资管理、第七章营运资金管理、第八章成本管理、第十章财务分析与评价等相关的内容属于重点内容,同时也是历年考试的重点内容。在学习财务管理时,可以参照上面各章节的分值占比及重要程度,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着重复习核心考点部分,多花20%的时间,拿下80%的分数。

二、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打下坚实的财管基础

很多考生觉得财务管理难,主要是难在公式。一些考生在学习财管时,采用大量的背公式、背题目的方式。其实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记忆财务管理的公式要建立在理解的基础上,只有对公式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才能真正掌握和灵活运用公式。

财务管理需要记忆的公式比较多,为此学霸君给大家带了2020版中级会计《财务管理》教材公式总结和记忆小诀窍,帮助大家高效备考!

2020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教材公式汇总.png

单纯记忆

建议您把中级财务管理教材中的公式单独整理出来,记在几张纸上或便于携带的活页卡片上,利用一些零散的时间来记忆。比如茶余饭后、工作之余、上下班乘车途中。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熟记公式的同时也要加强理解,关注公式的变形和适用前提。

实操记忆

而对于公式最重要的记忆方式是通过做题,做一道难题对于一个重要公式的记忆简直可以称得上灵丹妙药。题做回了公式自然而然记住了,而且还学会了如何运用。记忆公式最好的题目是历年的真题,还可以从一个方面确定重要公式。

计算题尽量写出计算公式。在评分标准中,是否写出计算公式是很不一样的。有时评分标准中可能只要求列出算式,计算出正确答案即可,但有一点可以理解:如果算式正确,结果无误,是否有计算公式可能无关紧要:但要是你算式正确,只是由于代入的有关数字有误而导致结果不对,是否有计算公式就变得有关系了。

备考中级会计师,攻破财务管理的公式可以帮我们大大提升通过中级财务管理的概率,各位考生赶快行动起来吧!

热点关注

新版中级会计实务会计分录来了,狂背27页,考试有底了!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