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中级会计职称和注会一起备考可行吗?你不妨这么做!

作者:233网校 2020-04-29 10:33:00

对于财会从业者而言,中级会计职称与注册会计师都是提升自身综合实力的高含金量证书。很多考生都想通过这两个证书来为自己的职业道路添砖加瓦,获得更高阶的职位!若想在短期内持有这两个高含金量证书,双证同取未尝不是一个好选择!那么中级会计职称和注会一起备考该怎么学呢?看完你就知道了!

考生们可以将《中级会计实务》和cpa《会计》两科目搭配备考,目前中级会计教材已经上市,现阶段可以先学习中级会计实务科目,打好备考基础。然后再进行注会科目的学习,在学完两部分内容后,针对两个科目的不同点,进行总结,查漏补缺即可!

中级会计实务 VS CPA会计

中级会计实务 VS CPA会计.png

中级《财务管理》与注会《财务成本管理》的章节相似度很高,相对来说中级的内容较为基础,注会的内容较难一些,考生可以在学习中级财务管理的过程中建立知识架构,对财务管理内容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再针对差异化内容着重备考注会!

中级财务管理 VS CPA财管

中级财务管理 VS CPA财管.png

中级会计师的经济法与注册会计师考试的经济法相关性非常大,知识点存在重叠,但也存在侧重点不同的情况,各位考生可参照下表学习!

中级经济法 VS CPA经济法

中级经济法 VS CPA经济法.png

经过上述科目对比发现,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与注会考试科目有一定的相似性,所以一起备考也是可行的!只要我们备考时找到学习规律,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一起拿下中级会计职称和注会完全不是问题。下面233网校学霸君就来介绍一些学习的小技巧吧!

1.掌握学习顺序,把握考试特点

注会相对于中级会计职称来说,考试难度要大一些,如果同时报考了两门考试的相关科目,建议先从注会入手,因为注会的内容讲解要比中级会计的深入,在学习注会的基础上在去学习中级,会感到容易些。但是需要注意对中级会计内容的查漏补缺、全面把握,特别是中级与注会不同的地方,要加以区别对待,重点把握。如果你的基础比较薄弱,直接学习注会有一定的难度,那么建议你从中级学习开始,再逐步去学习注会。

2.针对不同阶段,制定合理计划

中级和注会的备考周期都很长,没有一个好的学习计划,恐怕很难坚持下去。所以,在备考前,大家一定要制定一份合理的学习计划,合理安排自己的备考时间和学习任务。在这里,学霸君针对中级会计备考,制定了一个学习计划,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查看具体计划内容>>

3.借助网课资源,加快提分速度

两个考试同时备考,必定压力不小,与其苦苦摸索学习方法,不如避免弯路,实现高效通关。233网校中级会计辅导课程和注会辅导课程均已开课,为不同考生提供针对性的课程需求,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能够更快更透彻地理解知识点,同时老师会将整本书的知识点进行优先级排序,帮助大家节省不必要的时间和精力付出。班次详情>>立即购课>>

热点关注

3个月搞定中级会计师的神仙计划,帮你把基础打的牢牢的!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重要考点、一般考点汇总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