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中级会计备考“刷题”有妙招,掌握这些拿下60+不是问题

作者:233网校 2020-06-04 09:38:00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已进入强化冲刺阶段,很多考生都已经开始刷题了,可能不少考生会出现自己一做题就错,错误率非常高,距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了,应该怎么办?快看妙招!

想要学会一个知识点,除了复习教材,还需要通过做题来巩固复习。

你手头的练习题用对了吗?刷题≠高分

有考生说:“我把题都刷一遍,应该就能过了吧”,这种想法是不对的。考试考查的是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并不是考查做题的数量。在考试时间内,高质量的作答题目才能更容易拿到证书。刷题不等于高分,但是不代表不需要做题,考生在备考时应该争取做到“做一道会一类”,而不是机械性的去做题。需要我们有牢固的知识基础和扩展延伸能力,稳扎稳打才是硬道理!下面,233网校学霸君整理了中级会计答题的方法与技巧,为大家顺利通过考试助一臂之力!

一、考题了解初体验

中级会计实务

图片.png

经济法

图片.png

财务管理

图片.png

二、如何作答?有技巧!

1、中级会计选择题得分技巧

①出题特点:中级会计选择题分单选和多选的区别,都是主要考查考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选项中常常会设置一些容易混淆的迷惑选项。需要考生灵活避开出题人设置的这些“坑”。

②应试技巧

中级会计选择题虽然题量较多,但题目本身是比较简单的,技巧也比较多,所以要求考生必须要在短时间内答完。选择题有一些选项是一眼就能看出对错或稍加猜测对比就能得出答案的,比如不符合常识的,表述过于的一般都是错误选项。多项选择题是至少有两个正确选项,所以当你已经排除两个错误选项的时候,剩余两个就不需要在看了,直接都全部选上就对了。另外选择题务必要注意的就是认真读题干中的要求,看清楚要选择正确的还是错误的。每年都有很多考生因为看错题目而无谓的失分。

2、中级会计判断题得分技巧

①出题特点

中级会计考试判断题最大的特点就是答错会倒扣0.5分,这就要求考生不能随意的猜测选择对错,要慎重作答;但值得注意的是整个判断题整体最少就是不得分,不会出现在总分上扣分的现象。

②应试技巧

判断题题目中如果出现“一定”、“必须”、“肯定”、“绝不会”等绝对表述的字样大多是错误的。而像“可能”、“一般来说”、“通常情况下”这样相对灵活一些的表述大多是正确的。判断题要注意一定要读完题目,很多是前面正确的表述后边引出错误的结论,很多考生容易看完前面正确就匆忙作答,导致判断错误。

3、中级会计主观题得分技巧

①出题特点

计算题相对前面客观题难度会大一些,主要考查考生理解应用的能力,但大家也不能轻易放弃,计算题是按照答题步骤给分的,即使不能得满分,得到一部分的分数是很容易的。

②应试技巧

1、 看清题目问题,问什么答什么

计算题的题目至少要读两遍,这样做既可以避免忙中出错,还能更多的找出有用的信息,理清逻辑关系,找到相关数据。解答计算题时很多考生都容易出现“想当然”的现象,把自己认为的都答上了,到后时间浪费了不少,一分都没得到,很不值得。一定要看清题目问题问的是什么,然后直接明了的只答问的问题。

2、 写出答题步骤和原始计算公式

计算题是按步给分的,所以考生要尽量把所有的解题步骤都写出来,即使有几个步骤错了,其他的还能得到相应的分数。还有原始公式是必须要写出来的,因为有了公式即使结果算错了,公式正确说明您对知识点的理解和公式的运用是会的,又怎么会没有分数呢,但如果没有公式只有结果,结果错就全部都错了,不能得分。

想要增加做题量提高做题质量,233网校的这些网址你一定要收藏!

【模拟试题】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在线题库都会分阶段上线各科全真模拟卷,一键直达>>

【每日一练】每日233网校更新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测试,一键直达>>

【历年真题】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一键直达>>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强化测试卷来了!是时候检验成果了!

中级会计机考系统计算器不会使用的看过来,超详细说明!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