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技巧心得

2020年中级会计师机考操作技巧,不看你就吃亏了!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30日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仍定于9月5日-7日举行,但是《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两科目考试时长缩短15分钟。现在应对考试缩时唯一的途径就是提高做题效率,这包括两方面,一方面是多做题目练习,夯实基础。当然只做到这一点是远远不够的,因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采用的是无纸化方式,因此第二方面就是熟知考试操作技巧。下面233网校学霸君整理了中级会计师机考操作技巧及各题型的答题技巧,赶紧来看一下。

中级会计师机考系统操作技巧

1) 如一道试题包括多项答题要求,请用鼠标逐一点击标签页切换并查看答题要求。

2) 用鼠标在资料区或答题区选中任意一段文字后,用鼠标点击"复制"按钮(或使用快捷键“ctrl+c”,下同),可以将选中的文字复制到剪切板中;之后,可以粘贴到答题区域内。使用复制、粘贴功能,可以在答题时直接引用资料或之前的答案,减少文字录入量并提高文字的准确性,方便快速编辑或修改答案。

3) 用鼠标在答题区选中已经录入的文字后,用鼠标点击"剪切"按钮(或使用快捷键“ctrl+x”,下同),可以将选中的文字剪切到剪切板中;之后,可以粘贴到答题区域内。使用剪切、粘贴功能,可以快速调整文字在答案中的位置。

4) 用鼠标点击"粘贴"按钮(或使用快捷键“ctrl+v”,下同),可以将已经复制/剪切的内容粘贴到答题区中;被粘贴的文字会插入在光标当前所在位置。

5) 当需要在答案中书写复杂的公式表达式或使用特殊符号时,可用鼠标点击"公式和符号"按钮打开公式编辑菜单。

6) 用鼠标点击"输入法"按钮可以查看可选输入法列表。在列表中,用鼠标点击需要使用的输入法即可完成输入法选择和切换。输入法包括微软拼音、搜狗拼音、搜狗五笔、谷歌拼音、五笔、五笔、QQ拼音、QQ五笔。

7) 用鼠标点击"计算器"按钮,可以调出计算器。

8) 点击"放大窗口"按钮,可以将答题区窗口化显示,方便输入答案。 点击"恢复窗口"按钮,可以将答题区窗口大小恢复。

9) 点击"帮助"按钮,可以调出公式符号输入操作提示。

中级会计师各类型考试题型作答技巧:

(1)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属于客观题,考生直接用鼠标点击备选项中认为正确的选项前的按钮即可,无需手动打字。考生只要牢固掌握基础知识方可作答正确,不会消耗太多时间。

进入>>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考题库

技巧:选择题可以运用排除法、比较法、猜测法、联想法、代入法等来提高答题速度。另外,直觉也很重要,尤其是对于拿不准的题目,不要改来改去,一般情况下次选的就是对的。 判断题首先要清楚评分规则“答对得分,答错扣分,不答不得分也不扣分”,所以如果没有把握,还是不要冒险了。

(2)简答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属于主观题,需要考生输入文字、公式等答案,会消耗一定时间。如果考生打字速度太慢,即使基础知识掌握牢固,也会影响作答与考试成绩。

进入>>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考题库

技巧:对于主观题的作答,考生可以学习一些作答技巧加快打字速度,提高作答效率。考生要提前熟悉无纸化考场环境,练习在电脑上作答。在答题过程中,如果直接引用资料或之前的答案,巧用复制、粘贴功能,减少文字录入量并提高文字的准确性,方便快速编辑或修改答案;若要调整文字顺序,可以将选中的文字剪切到剪切板中,之后,可以粘贴到答题区域内,巧用剪切、粘贴功能,可以快速调整文字在答案中的位置。练习打字、巧用功能,打字速度就上去了。

中级会计师考试全真机考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强化测试卷来了!是时候检验成果了!

中级会计机考系统计算器不会使用的看过来,超详细说明!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