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备考必看!2022中级财务管理基础阶段备考学习计划及建议

作者:233网校-搬砖工的逆袭 2022-04-08 11:49:20
插入模块

听到这个科目名字的时候,是不是有些害怕 ,内心觉得 “我数学不好是不是学不会”“我看着数字的头晕”这类问题是不是都浮现出来了,其实不用怕的,数学的好坏和财务管理并没有太大的联系,主要是一个逻辑思维能力,这个后期都可以训练的。

其次,这个还是和数学题有很大的区别,主要是要先理解才能才能更好的学习好财务管理,主要是一个管理者的思维模式,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科是所有考试科目中计算量较大的学科,该科总共是十章节,考点突出,题型分为主观题与客观题两种,基础原理要牢固,公式要掌握,灵活运用的按部就班学习复习练习通过考试是没问题的。

为帮助大家顺利通关2022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233网校助教老师为大家整理了《财务管理》基础阶段备考学习计划表,快来一起学习吧!

手机扫二维码
进学习群>>
2022中级会计《财务管理》基础阶段备考学习计划

本阶段是整个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学习阶段,同学们一定要严格按照学习计划执行下去,将基础打好打牢。

关注>>题库会员免费送】【历年真题下载【考前锁分资料下载】

2022中级财务管理基础阶段备考学习计划2022中级财务管理基础阶段备考学习计划

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财务管理》备考建议

《财务管理》科目的特点非常独特,内容比较抽象、公式多(并且不容易理解)、计算量大。同其他两科截然不同,要求考生具有较强的理解能力和计算能力。因此,在学习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01关于教材:紧扣教材及考试大纲全面复习

教材内容是命题的重要依据,考生还需认真研读教材内容,了解各章和全书的结构体系,记忆基本概念,理解基本理论和方法,熟练掌握公式及计算,对于教材例题一定要透彻理解,这样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点击购买新教材>>

02关于公式:加深对公式的理解

有很多考生把主要精力花在背公式上,认为只要公式记熟了,题目就能会做。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对于财务管理中的掌握,有些可以通过推导来加深印象,但有些需要利用讲课老师提供的特别记忆方法掌握,还有一些公式由于来源复杂,不建议深究,我们掌握公式的标准是能否恰当运用并保证做题正确。

03关于做题和看书的关系

做题时一定要彻底搞懂,争取通过一道题多学一些知识,题目不必做得太多,但至少要做一套同步辅导习题,一定要用高质量的辅导资料。对于多选题,只要以教材内容为准就可以了,不必考虑得太复杂(这样既可以节省很多宝贵的学习时间,又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因为批卷时一定认为教材的说法是正确的。

04关于学习平台:利用各种便捷学习工具

建议各位学友及时利用各种学习工作,提高学习效率,提高做题能力。233网校学习平台为各位考友提供APP、小程序、考点速记、233题搜搜等各种便捷学习工具。

更多实用小程序推荐,赶快get√

可在微信直接文字搜索:233网校课程,233网校考证资料,233网校中级会计考试题库,233网校会计类考证题库进小程序,更多体验等你来!

订阅提醒不错过四大考期

免费刷题小程序快收藏

精品资料免费领取

各科新版干货笔记在线看

PK答题赛,挑战王者

考点速记小程序快速记忆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q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备考资料>>冲刺精品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