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中级会计梦想值得你坚持多少年?

作者:233网校-null 2021-11-24 11:28:02

2021中级会计考完,很多考友晒出了自己的备考心得历程,下面和233网校学霸君一起来看看这位考中级会计考生的备考心得。【「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投稿走起>>

作者:张丽丽

梦想是一片海,海上烟波飘渺中白帆点点,总有一艘船为你漂浮;每个人都需要梦想指引我们前行,自2018年开始,我就怀揣着一个小小的梦想: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虽然每次我的复习都是选择突击方式,但是事实证明,只要愿意开始,梦想永远都不晚。

2017年由于工作的变动,我从事了财务工作,门外汉的我真的是隔行如隔山,从零开始的我,只有自己知道中间吃了多少苦、受过多少委屈,但是我也坚信,小白不可怕,只要我肯努力,我一定会赶超别人,一定会将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带着这样一份信念,我白天认真上班,周末报了初级会计职称学习班,很庆幸我于2018年一次性顺利通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拿到证书的那一瞬间我更加坚定了我考取会计中级职称证书的梦想。

2019年是我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的第一年。那一年,由于自己将精力用于其他地方,坚持上课但只是在考试的头一周开始闷头苦战,当然,结果可想而知,三科都没有通过,看着群内一个个通过的喜讯,我的心内很不是滋味,发誓明年一定要好好学习,坚持我自己的梦想。

2020年是我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的第二年。这一年由于疫情的突发,原本培训机构的线下课程改为了线上课程,惰性的使然,让我的学习成效并没有很好,自己经常因为刷抖音、刷剧耽误了学习,直到考试前的一个月,我才一下子有了紧迫感,才觉得如果再不学习,自己的梦想又无法实现,那时的我因为过于焦虑,外加上其他原因,总是情绪崩溃,总觉得自己又不能通过考试,没有了学习的重点,三科都学的一塌糊涂,不过,我依然没有放弃学习,闹完情绪接着学习,很不幸的是财务管理仅仅差3.5分没有通过,那一刻我告诉自己明年死活要通过考试。

2021年是我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的第三年。这一年我换了一份新的工作,也增添了其他考试,直到中级职称考试的前一个月才着手复习,那种焦虑的心情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得,因为今年不通过,明年三科又会从零开始,这三年的付出全部付之东流,可能就是这样的压力,考场上发挥的并不是很好,尤其让人懊恼的是居然二元一次方程忘记怎样做了,出考场那一刻我整个人心情都糟透了,直觉告诉自己如果那道主观题答对了就有可能通过,但是整整五分的题,我一个字没有写,连成绩我都不敢查询,我怕又和去年一样,仅仅几分之差与证书擦肩而过。

2021年11月19日,本来已经放弃查询成绩的我,公众号跳出一条中级会计职称查询成绩的消息,犹豫片刻,我决定自己查询一下成绩,大不了重头再来,多大点事呢?带着这样的心情,点开了查询成绩链接,财务管理61分,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眼睛又重新进入一次,那一刻我真的体会到60分万岁多一分浪费的心情,我的情绪特别激动,整整一个晚上没有睡着,人也一下子放松了。

三年中级备考之路在61分出现那一刻也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我的梦想也因为自己的坚持不懈终于实现了,虽然一路以来我没有像别人稳扎稳打,而总是突击的方式复习考试,但是我没有因为时间短就彻底放弃学习,始终坚信只要愿意开始,一切就来得及,只要有梦想,何时开始都不晚!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为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原创征文计划”作品,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为支持优质原创内容,现在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开启,来为你喜欢的征文助力吧!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为你喜欢的文章助力。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原创助力

你还在等什么?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扫描下方二维码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进2022中级会计备考微信群

考点速记,60S解锁一个知识点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热点关注:

中级会计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中级会计章节习题模拟试卷每日一练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