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报考指南

中级会计三科先学哪科?考试科目如何搭配?赶快来了解!

作者:233网校-搬砖工的逆袭 2023-03-23 09:28:44

距离9月中级会计考试越来越近,很多考生都投入到了紧张的备考过程中。但是还有很多考生对于怎样复习,毫无头绪,最近有人问小编中级会计先学哪科?后学哪科?考试科目需要如何搭配?

中级会计先学哪科

插入模块

备考资料>>会计实务153个考点】【财务管理58个考点】【经济法105个考点

小编对备考中级会计的考生给出一些具体建议,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酌情采纳哦!

中级会计三科先学哪科?

小编在这里建议大家可以先学习《中级会计实务》,因为它是中级会计的基础,把它学好后,再学另外两门会相对轻松很多。中级会计实务备考重点掌握长期股权投资和合并财务报表、与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有关的差错更正、所得税、金融资产、收入和固定资产等这些大的知识点,其他小知识点如果有过实操经验基本上是没有问题的,把握住这些基本成功了一大半。

《财务管理》可以和《中级会计实务》同步进行。因为有很多公式需要理解,学的周期要长一些,建议大家不要死记硬背,这样会降低学习效率。考生在全面熟读教材的前提下,多做练习题,把教材中计算公式、计算方法在理解的前提下,能熟练、灵活应用,通过考试也不是很难。

《经济法》较前两科来说相对简单,它的难点在于有很多需要背诵的法律条文,学习起来会比较枯燥,需要考生仔细研究,对比记忆。学习方法要注意多归纳,往往好多章节的一些有关数字、时间、比例等具有可比性,通过联想、画表、找异同点等方式来提高学习效率。可以备考得稍晚一些。

考试科目如何搭配?

参加中级会计考试的人员,应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取得中级会计师资格证。换句话说:考生需在连续2年内通过所有科目,才能顺利拿到证书!你可以选择一年过三科也可以选择两年过三科。那么两年过三科的考试科目该如何搭配呢?

备考时间少两年过三科

备考时间少的考生多是上班族考生、宝妈级考生以及大龄考生,这几类考生时间较少不是很充裕。建议这几类考生第一年先报考两个科目,第二年再备考剩余科目,这种搭配方式可以一定程度上减轻备考压力。

报考科目推荐:

方案一:第一年《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第二年《财务管理》

方案二:第一年《财务管理》+《经济法》,第二年《中级会计实务》

有会计基础较强且文科较好的考生推荐方案一,有会计基础且理科较好的考生推荐方案二。

不建议同时报考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会占用较多时间,这对于时间较少的考生来说是不利的,为了能顺利通过考试应合理安排考试科目。

备考时间多一年过三科

工作比较清闲备考时间充足、全职备考或者基础较好能力较强的考生可以考虑一年报考三个科目。

《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一年报考三个科目。

对于报考三科的考生,建议考生最少备考三个小时,要有计划的学习,合理安排时间,注重不同科目的学习方法。

经济法偏向于记忆。所以并不建议耗费太长的时间去进行学习和理解。可以每天利用一些琐碎的时间进行记忆。

中级会计实务是记忆加理解,财务管理偏向于抽象理解,计算较多所以建议每天花两个小时进行阅读教材,然后花两个小时进行专业练习。

以上就是中级会计考试科目搭配的建议,请各位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方案,最后希望各位考生都能顺利备考,早日拿到中级会计师资格证!

插入模块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q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备考资料>>冲刺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从考试的角度来说,跟老师学省时省心,所以,购买辅导课程一定是最佳的备考通关方式,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4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