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考试指导 > 行业热点

为什么要考中级会计师

来源:233网校 2022-04-07 09:34:20

为什么要考中级会计师?这四个理由足够了!具体详情如下:

插入模块

一、拿下中级会计职称证书,进行个税抵扣

拿到中级会计职称,升职加薪了,那也一定达到个税缴纳的标准,根据《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第二条规定:本办法所称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是指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第八条规定:纳税人在中国境内接受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学历(学位)教育期间按照每月400元定额扣除。同一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扣除期限不能超过48个月。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

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是属于会计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在取得证书的当年,按3600元定额扣除。

二、就业前景十分可观,人社部:2021年第三季度“最缺工”职业top100会计上榜!

10月27日,人社部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公布了第三节度招聘需求最大的100个职业,会计排行第48位,排名相对靠前!

2021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 

(102个定点监测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场数据)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2512/xinwen/2021-10/31/content_5648001.htm。

虽然现在会计岗位需求旺盛,但是基础会计从业人员较为饱和,高端会计人才稀缺。想要在行业发展中立于不败之地,那各位会计从业者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考取中级会计证书就是一个证明自己能力的“途径”!

三、中级会计证可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或落户发达城市

目前,为了引进财会人才,促进城市发展,很多城市已经推出了各种福利优惠政策,像落户、现金奖励、职称互免、租房补贴等。

1、天津:可领1000元;中级可领1500元;高级可领2000元!

2、青岛、济南:会计专业资格证书在申领范围之内,高级、中级和初级分别可申领2000元、1500元和1000元。

在杭州、南京、武汉、成都等发达城市,持有会计职称和一定时长的当地社保缴纳记录就可以直接落户。

四、考过一科,可抵会计人员继续教育90学分

根据《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第十二、十三条规定,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管理,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少于90学分。而参加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会计相关考试,每通过一科考试或被录取的,即可折算为90学分。也就是说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每通过一科,可以折算90学分哦。

(注:关于考过1科抵继续教育学分,有的地区需要到相关部门申请,有的则不需要。这点请考生以当地通知为准。)以北京地区为例,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过1科,就可以折算继续教育学分,不用参加当年继续教育了。

综合来看,对于会计人来讲,拿下中级会计证书好处多多,所以,别犹豫了,2022年就好好通过考试吧!你必须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各位考生们有目标,一定要付诸行动,虽然途中会经历各种各样的坎坷,但是只要肯努力,拿下中级会计师资格证才有可能,加油吧!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备考资料>>冲刺精品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4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