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考试报名

收藏!2024年中级经济师报名考试关键时间节点

来源:233网校 2024-01-04 10:09:40

2023年已经成为过去式,新一年开启,想要备考2024年中级经济师的小伙伴,这些关键节点要注意~

一、考试大纲:4月-5月发布

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发布最新大纲。

考试大纲明确考试范围,指明考试重点及主要考查内容,给大家指引复习方向。经济师考试大纲初级和中级共11科,分别是1科经济基础和11科专业实务。每科考试大纲内容报考该考试科目的考试目的,考试内容与要求,在备考初期,要先把大纲过一遍,对考试内容与要求有个大纲的了解。

二、考试教材:7月出版

参考往年教材出版时间可知,经济师考试教材一般于每年的7月公布,添加233网校经济师学霸君微信好友,如有新教材消息,学霸君会告诉你哦!

历年经济师教材公布时间

2023年经济师教材出版时间:7月16日;

2022年经济师教材出版时间:7月19日;

2021年经济师教材出版时间:7月20日;

2020年经济师教材出版时间:7月13日;

2019年经济师教材出版时间:7月8日;

2018年经济师教材出版时间:7月18日。

初级、中级经济师考试均设公共科目《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题型均为客观题。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均设置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

三、考试报名:8月-9月报名

2024年中级经济师报考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报名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2024年报名时间在每年的8月-9月。

1、中级经济师历年报考时间:

2023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为7月25日至8月28日

2022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为7月19日至8月20日

2021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为7月19日至8月22日

2020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为7月27日至8月21日

2019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为7月19日至8月22日

2、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报考中级经济师考试,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 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 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 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 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 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 具备博士学位。

注:①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工作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其计算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12月31日。

②取得导游资格、拍卖师、房地产经纪人协理、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职业资格,可对应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

四、准考证打印:考前1周

准考证是参加考试必须提供的证明,没有准考证不能参加考试,无法进入考场。

准考证是我们参加考试必须提供的证明,没有准考证不能参加考试,无法进入考场。

打印流程: ①进入中国人事考试网;②点击左侧导航【打印准考证】;③选择“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中级)”,并阅读温馨提示继续;④选择报名省市、输入姓名、证件号码、验证码;⑤按照提示要求完成准考证打印。

五、考试时间:11月16日-17日

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在11月初,需要考2科,分别是《经济基础知识》公共科目和《专业知识与实务》专业科目。

其中《专业知识与实务》有10个专业可选,包括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考生可根据工作需要任选其一报考即可。

六、成绩查询时间:12月

2024年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通常在考后一个月左右。查分入口开通后,可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成绩。

经济师合格标准一般为该科目考试试卷分数的60%,经济基础和专业科目都是满分140分,即合格分数线都是84分,只要达到分数线标准均视为考试通过。

七、电子证书:次年1月

自2021年12月17日起,经济专业技术资格等24项由部委批准颁发证书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专用章”电子印章制发电子证书。 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专用章”电子印章或证书颁发单位电子印章的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长期有效。 根据往年经验和规律,预计次年1月份左右大家就可以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电子证书的核验和下载了~

八、纸质证书:次年1月下月-3月陆续发放

初中级经济师合格证书由各地人事考试网或人社局公布初中级经济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及方式。

一般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地市人事考试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领取通知,请及时关注哦~

初中级经济师合格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领取证书,将由证书发放机构代管,逾期未领者可能将与次年下一批次领取。如果考试结束满五年仍未领取证书的,则按人社部相关规定由指定印制企业统一回收销毁。

经济师报考疑问微信咨询

报考指导:中级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

报名条件:测测你是否符合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中级经济师考点繁多,备考推荐『高端班』买课送V题库+纸质教辅+电子资料,一站式省心学习,>>点此去了解2024年中级经济师课程>>

中级经济师课程推荐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