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财政税收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财政税收》习题精选(9月12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2 07:29: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1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财政税收》考前习题精选(9月12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关于停业的税务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A.采用定期定额征收方式的个体工商户停业期不得超过半年

B.若停业期间发生经营行为时,不需要申报缴纳税款

C.一旦纳税人申请停业,其未使用完的发票由税务机关予以收存

D.纳税人办理停业登记,税务机关收存其税务登记证正本,纳税人保留副本

2、关于纳税申报和缴纳税款的说法,正确的是()。

A.甲公司2015年1月份成立,1~4月份由于其他原因没有进行生产经营,没有取得应税收入,所以,应该从6月份开始进行纳税申报

B.乙公司属于增值税免税纳税人,在免税期间仍坚持办理纳税申报

C.丙公司因管理不善发生火灾,将准备进行纳税申报的资料全部烧毁,经过税务机关批准,丙公司可以延期办理纳税申报,并且可以延期缴纳税款

D.丁公司企业所得税申报期限为月份或季度终了之日起15日内申报预缴,年度终了之日起4个月内向其主管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结清应缴应退税款

3、最终能够形成各种类型固定资产的财政政策工具是()。

A.税收

B.政府预算

C.公债

D.政府投资

4、属于关税法定纳税义务人的是()。

A.进口货物的收货人

B.进口货物的代理人

C.出口货物的代理人

D.出境物品的携带人

5、上市公司授予个人的股票期权、限制性股票和股权奖励,经向主管税务机关备案,个人可自股票期权行权、限制性股票解禁或取得股票奖励之日起,在()的期限内缴纳个人所得税。

A.不超过6个月

B.不超过12个月

C.不超过18个月

D.不超过24个月

参考答案:CBDAB
参考解析:1.本题考查停业、复业的税务登记。选项A错误,采用定期定额征收方式的个体工商户停业期不得超过一年。选项B错误,若停业期间发生经营行为时,应当按照规定,申报缴纳税款。选项D错误,纳税人办理停业登记,税务机关收存其税务登记证及副本。
2.本题考查纳税申报。选项A错误,负有纳税义务的单位和个人,在发生纳税义务之后,按税法规定或税务机关核定的期限,如实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选项C错误,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因不可抗力,不能按期办理纳税申报或者报送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的,可以延期办理纳税申报,丙公司因管理不善而发生火灾,不属于不可抗力的范畴,不得延期申报。选项D错误,企业所得税申报期限为纳税人在月份或者季度终了之日起15日内申报预缴,年度终了之日起5个月内向其主管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结清应缴应退税款。
3.本题考查财政政策工具。政府投资是指财政用于资本项目的建设支出,最终形成各种类型的固定资产。它是进行国家重点建设和其他大中型项目的主要资金来源,也是形成国有资产的主要物质基础。
4.本题考查关税的纳税人。货物的纳税人是经营进出口货物的收货人、发货人。物品的纳税人包括:入境时随身携带行李、物品的携带人;各种入境运输工具上携带自用物品的持有人;馈赠物品以及其他方式入境个人物品的所有人;进口个人邮件的收件人。
5.本题考查个人所得税的税收优惠。自2016年9月1日起,上市公司授予个人的股票期权、限制性股票和股权奖励,经向主管税务机关备案,个人可自股票期权行权、限制性股票解禁或取得股权奖励之日起,在不超过12个月的期限内缴纳个人所得税。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