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财政税收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财政税收》习题精选(9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3 08:40: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0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财政税收》考前习题精选(9月13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以下属于投入预算模式典型特征的是()。

A.全部预算收支汇集编入一个总预算中

B.以上年度预算收支作为编制预算的依据

C.限制资金在不同预算项目间的转移

D.在成本效益分析基础上确定支出预算

2、某具有出口经营权的电器生产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自营出口自产货物,2016年5月末未退税前计算出的期末留抵税款为19万,当期免抵退税额为15万元,当期免抵税额为()万元。

A.0

B.6

C.9

D.15

3、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财政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变化的趋势是()。

A.上升

B.保持平稳,变化不大

C.下降

D.基本平稳,但个别年份上升较大

4、政府为弥补财政赤字而过多发行债券,导致私人部门投资以及个人消费的减少,这对市场产生的影响是()。

A.马太效应

B.木桶效应

C.破窗效应

D.排挤效应

5、财政购买性支出减少可能导致的结果是()。

A.市场价格上升

B.所需生产资料增加

C.充分的就业

D.社会生产萎缩

参考答案:CACDD
参考解析:1.本题考查政府预算编制模式。投入预算是指在编制、执行传统的线性预算时主要强调严格遵守预算控制规则,限制甚至禁止资金在不同预算项目之间转移,只能反映投入项目的用途和支出金额,而不考虑其支出的经济效果的预算。
2.本题考查出口退税管理。当期期末留抵税额>当期免抵退税额时:当期应退税额=当期免抵退税额,当期免抵税额=0。
3.本题考查中国财政支出规模的分析。1978年我国进入改革开放时期,财政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以及中央财政支出占全国财政支出总额的比重都呈现出明显的下降趋势。
4.本题考查财政赤字弥补方式的经济效应。财政赤字的排挤效应是指由于财政赤字的弥补而导致私人经济部门投资以及个人消费减少的现象。
5.本题考查购买性支出对经济的影响。政府购买性支出的减少,往往会通过直接或间接减少社会总需求,而导致社会生产的萎缩,减少国民收入,形成经济萎缩的局面。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