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学霸笔记 > 经济基础学霸笔记

三个半月时间一次通过中级经济师双科,我是这样做的!

导读

来自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三个半月的学习时间,每天学习三个小时左右,最终经济基础86分、工商管理85分,通过中级经济师考试,希望这位同学的分享,能给接下来参加考试的你有所帮助。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长期进行中,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获得50-400元现金奖励。【进入投稿>>

关于备考时长

我在2023年3月就报了233网校的课程,当时23年的网课还没有更新,可以看22年的精讲班,我一直以此为借口没学习,直到7月25号新教材出来后才开始听课。所以看似我的时间很充足,实际上真正用来学习的时间也就三个半月左右。

关于老师选择

经济基础我选的葛广宇老师的精讲班教材,工商我选的齐鲁老师的精讲班教材,个人觉得这两位老师的精讲班比较适合应对考试。对基础比较差的考生来说更亲和易懂一些。两位老师的精讲班内容对教材得提炼相对简单和精炼,紧贴官方教材,内容延伸也是适可而止,不会加重考生的学习负担和理解负担。这两位老师不愧是专业针对考试而授课的老师。绝不多讲多余的知识,一切为了考试拿证服务。

郑伟老师的经济基础精讲教材和张老师的工商管理,比较适合底子较好的考生,或者是之前有一直听两位老师精讲班授课的考生来学习。对提升自己经济学知识有很大的帮助。不仅能应对考试,考完后也能实实在在学到一些经济学知识,至少跟人吹个牛逼都能有的吹。

选哪位老师的精讲班听课,每个人感受不一样,大家根据自己的接受程度自主选择,也可以两位老师的都听。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学霸视频

关于学习过程

接下来说下我的学习过程。

第一遍备考——依托教材和课程打牢基础

7月25日拿到新官方教材后,开始跟着葛老师和张老师的精讲班听课。这一阶段我是用的官方教材配精讲班课程整体过一遍教材知识点。学习过程中找到精讲班上的知识点,并在教材上标注出来。同时教材上的知识也要通读一遍,至少脑子里要有印象。并不是精讲班讲义上没有的,考试就不会考,对于考过今年试卷的考友们一定深有感触。今年的考题有些偏题,教材上犄角旮旯里的知识考的有点偏多。

我的节奏是每天三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基本上是一个半小时的经济基础班,一个半小时的专业课。这个阶段只用到官方教材。听课过程中注重理解,不需要你去记忆什么。就是精讲班讲义上有的知识要理解学习,讲义上没有,但是教材有的要有印象,证明我看过就行。

当然基础和专业学习的时间不一定要对半,自己控制,章节与章节之间一定要连续得去学,不要今天学了一半,明天再学另一半。这样没有连贯性很容易遗忘。按照这个节奏第一遍整体把精讲班和教材过一遍大概,我用了五十天的时间。

第二遍备考——抓重点,结合试题巩固

在9月17日,我开始第二遍听精讲班,这一次我没有用教材,而是用的网校赠送的葛老师编的经济基础一本通。这本精编一本通很有用,让你在第二遍学习时能抓住重点,加深记忆。

这个阶段要开始做题了,我就只做了网校赠送的两本纸质历年真题。听完一章做一章,做完后对错题进行复盘,不明白在去精讲班课件上听老师讲解,或者去教材上找出对应知识点。有了一本通省去了翻教材的苦,这个过程同样保持每天三小时左右的学习时间,其中两小时是听精讲班时间,一小时是做题和复盘错题时间。

这个过程我用了30多天。

第三遍备考——查缺补漏,强化记忆

在10月25日左右时,第二遍精讲班教材又整体过了一遍。历年真题也做了一圈。这个时候你会发现你对知识点理解比起第一遍来强了很多。此时距离考试还剩半个月时间。这个时候很多人会说我要大量刷题,我个人觉得大量刷题没啥用。整个学习阶段我只把网校赠送都是历年真题纸质版做了一遍,其他手机题库上的模拟题,课后习题我是一道都没做。

考前的十几天我把233网校赠送的考前25页纸又整体的通读一遍,查缺补漏,加深记忆。没必要去背,因为你也背不下来。别看只有25页,两门课50页,你要真去背,能把你背哭。就是整体把25页再过一遍加深印象就行。因为你在前两轮的学习中已经做到了理解记忆,这一遍其实就是一个查缺补漏,强化记忆的过程。

25页纸整体过一遍后就是曲线汇总,计算公式汇总、名人理论汇总等等,这些网校的资料都再去巩固一遍。目的是一样的,就是考前突击强化记忆。做到脑子里有印象。考试时说不准就用上了。

这些资料全部过一遍基本上也到了考试时候了,接下来就是放松心情,休息好,上考场应战了。

以上就是我这三个多月的学习经历,两本教材真的不难,在理解记忆的基础上其实大家都能听到懂。最后想提醒接下来要参加考试的同学,官方教材很重要,一定要通读至少一遍,还有适度刷题。并不是刷题越多就越好,来不及刷题就把历年真题刷一遍就行,按章节刷真题,及时复盘错题就可以了。中级经济师考的主要还是理论,围绕教材记忆为主。

最最关键的事,一定要坚持学习,不要给自己找理由不去学习,只有持之以恒的付出才是通过考试的唯一途径。

本文为233网校经济师征文专栏原创文章,转载请联系授权。

如果你懂专业、爱写作、乐分享,如果你想把专业知识转化为财富,233网校诚挚邀请你加入我们的原创计划。

233网校原创征文投稿通道>>

为支持优质原创内容,现在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开启,来为你喜欢的征文助力吧!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为你喜欢的文章助力。

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

20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经济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经济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