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学霸笔记 > 经济基础学霸笔记

二战稳扎稳打,为评职称涨工资拿下中级经济师

导读:因为评职称涨工资走上经济师备考之路,一战不太上心,二战稳扎稳打,拿下中级经济师。

导读

来自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因为评职称涨工资走上经济师备考之路,一战不太上心,二战稳扎稳打,拿下中级经济师。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长期进行中,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获得50-400元现金奖励。【进入投稿>>

2023年考完了中级经济师,准确的来说是经济基础知识一科,因为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课去年通过了。2022年10月心血来潮考了中级经济师,是弄个职称,涨点工资。因为也不是太上心,就突击了半个月,结果人力资源管理89分飘过,经济基础知识69分没过。

因为过了一科,所以今年就特别想把另一个过了,所以比较用功。

从8月份下旬开始连续刷视频课,刷完视频课就开始模拟,最后又集中对重点进行了攻克,经验谈不上,可以给大家做个借鉴。下面具体展开说说:

一、复习资料

复习资料是官方的,一个是教材,一个是练习册,还有一个模拟卷子。另外视频听的是233网校葛广宇老师的,讲的比较精炼,课时比郑伟的短一些,讲的比较易懂,还有一些小的记忆技巧,总体来说可以选择。我是2倍速听的,因为平时还要工作,所以只能找时间听。

二、复习方法

(一)听网课,打基础。基础知识牢固还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经济学基础部分,各种类型的曲线和理论,如果不能够理解,硬背是非常困难的。

(二)同步做练习。我是按照听一章做一章题的方式进行的,做题能够明确重点和考点,可以测试你的掌握情况,有些知识你以为你听懂了,掌握了,记住了,其实不然。

(三)模拟测试。听课和练习结束后,要进行模拟测试,这样自己才能掌握自己的情况,对自己有个清楚的掌握,比如多久能做完一套卷,能不能及格,哪些知识没有真正掌握。我把买的6+3=9套卷子都做完了,3套上机卷没掐时间,一道题一道题给自己重新掌握一次所有知识的机会。剩余6套卷子,全部进行了模拟测试,平均时间30分钟左右,最快的20多分钟,慢的40分钟左右,得分从109.5-127.5,总体来说相当于70-80分,所以对通过考试还是比较有信心。

(四)重点突破。其实这部分做的不太好,截止考试结束,对一些曲线还是不是特别理解,只能临时记忆。这时候,要是能够发现自己哪方面比较弱,比如我认为自己之前的财报分析的基本指标,掌握的不牢,就进行重点复习,缕清思路。

三、复习重点

自认为的一些重点、难点。

(一)各类曲线的走势和原因。

比如生产曲线、成本曲线、收益曲线,以及四个市场的供求曲线,还有生产要素市场曲线,这是知识我弄得不是很清楚。

(二)各种影响因素。需求和供给的影响因素,需求价格弹性和供给价格弹性的影响因素,容易混淆,要理解记忆。还有事权责任和收入划分的原则,也难以区分。

(三)税收的税率部分。特别是增值税,这个也是我的薄弱点,听课的时候好像懂了,但是一做题就是“马冬梅”了,想要得高分的一定要自己梳理,记牢。

四、一些经验分享

(一)考试的内容,有时候出乎你的意料。我是下午的场次,上午的题已经出来一些,做了几道题感觉还好,考的都是重点,结果下午一看,多少有点傻眼,有一些题摸不准,有一些题都没复习过,虽然量不大,但是挺影响考试心情的。所以,要是想考场上有信心,只能多看教材,多理解,多记忆,很多你觉得不能考到的也许会考,之前模拟觉得自己考个80左右没问题,但是考完了感觉及格应该是有希望,但是稍高一点也许不行。

(二)重视理解和记忆。考试的都不是应届生,记忆力肯定不如前,所以要真正理解了才能更好的记忆,自己试图重新再脑子里面过一遍知识,甚至默写,不要自己骗自己。

(三)考试也不是特别难,但是不能不重视,比如我去年如果多一些时间和精力,当回事,也许两科都能飘过,浪费了一年时间,而且影响其他事情。

(四)独学而无友,在全面复习的基础上,建议有条件的可以和网友或者其他的朋友,一起研讨一些重点,更容易豁然开朗。

(五)其实学点经济基础挺好的,即使不是为了考证。

本文为233网校经济师征文专栏原创文章,转载请联系授权。

如果你懂专业、爱写作、乐分享,如果你想把专业知识转化为财富,233网校诚挚邀请你加入我们的原创计划。

233网校原创征文投稿通道>>

为支持优质原创内容,现在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开启,来为你喜欢的征文助力吧!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为你喜欢的文章助力。

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

20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经济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经济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