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工商管理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工商管理》习题精选(9月12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2 08:35: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1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9月12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下列绩效考核中的活动,()实质是一种日常管理活动。

A.制订绩效考核计划

B.做好技术准备工作

C.绩效考核评价

D.绩效沟通

2、市场营销管理的实质是()。

A.分析管理

B.计划管理

C.控制管理

D.需求管理

3、某小型游乐场共有5个游乐项目,每个项目票价分别为30元、40元、30元、50元、50元,通票定价为120元。这种产品组合定价策略为()。

A.产品线定价

B.备选产品定价

C.产品束定价

D.副产品定价

4、下列薪酬形式中,属于福利的是()。

A.保险福利

B.员工分红

C.夜班工作津贴

D.特殊工作条件补贴

5、根据我国相关法律,下列知识产权中,保护期限最短的是()。

A.作者的修改权

B.作者的复制权

C.实用新型专利权

D.商业秘密

参考答案:DDCAC
参考解析:1、绩效沟通是指围绕员工工作绩效问题而进行的上下级的交流、讨论和协商,它贯穿于绩效考核的整个周期内和整个过程中。通过沟通确定绩效目标,这在前面的准备阶段已经论及。进入考核实施阶段后,绩效沟通主要是管理者对下级人员完成绩效目标的情况进行了解,给予必要的督促、指导和建议,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实现绩效目标。这是从绩效目标确定到绩效考核完成之前的持续不断的沟通,其实质是一种日常管理活动。
2、市场营销管理是指为了实现企业的营销目标,创造、建立和保持与目标市场之间的互利交换关系,而规划和实施的理念产品和服务构思、定价、促销和分销的过程,目标是满足各方面的需要。市场营销管理的任务实质是需求管理。
3、此题考查产品组合定价策略。产品组合定价策略包括五种情况:①产品线定价。②备选产品定价。③附属产品定价。④副产品定价。⑤产品束定价。产品束定价即企业将几种产品组合在一起,进行低价销售。
4、保险福利属于福利的一种。选项B属于激励薪酬,选项C、D属于补偿薪酬。
5、此题考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策略。我国《专利法》规定,发明专利权保护期限为20年,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权保护期限均为10年。超过各自规定的年限.就不再称为专利了,也不再受到《专利法》的保护,从而成为公共物品。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