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工商管理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工商管理》习题精选(9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3 08:40: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0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9月13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下列生产控制方式中,能够“实时”控制.从而确保生产活动沿着当期计划目标展开,且控制的重点是当前生产过程的是()。

A.事中控制方式

B.事后控制方式

C.事前控制方式

D.全员控制方式

2、某化妆品生产企业为了提高其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地位。加大对纯天然化妆品的投资和研发力度,不断开拓纯天然化妆品市场。从企业战略层次分析,该企业的此项战略属于()。

A.企业总体战略

B.企业营销战略

C.企业业务战略

D.企业职能战略

3、某企业对销售主管进行绩效考核,在听取个人述职报告后,由销售部经理、其他业务主管以及销售员对每位销售主管的工作绩效做出评价,然后综合分析各方面意见得出每位销售主管的绩效考核结果。该企业对销售主管采用的绩效考核方法是()。

A.民主评议法

B.关键事件法

C.目标管理法

D.行为锚定法

4、创造一种畅所欲言、自由思考的氛围,诱发人创造性思维的共振和连锁反应,这是经营决策方法中的()。

A.德尔菲法

B.名义小组技术法

C.头脑风暴法

D.创造性思维法

5、我国《商标法》规定,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年。但期满前可以续展()年,并且也可以一直续展下去。

A.15,15

B.15,10

C.10,15

D.10,10

参考答案:ACACD
参考解析:1.此题考查生产控制的方式。根据生产管理的特点,常把生产控制方式划分为事后控制方式、事中控制方式和事前控制方式三种。事中控制是通过对作业现场获取信息,实时地进行作业核算,并把结果与作业计划有关指标进行对比分析。若有偏差,及时提出控制措施并实时地对生产活动实施控制,以确保生产活动沿着当期的计划目标而展开,控制的重点是当前的生产过程。
2.企业战略一般分为三个层次:企业总体战略、企业业务战略和企业职能战略。其中,企业业务战略也称竞争战略或事业部战略,是企业内部各部门或所属单位在企业总体战略指导下,经营管理某一个特定的经营单位的战略计划,是企业总体战略之下的子战略。企业业务战略是经营一级的战略,它的重点是要改进一个业务单位在它所从事的行业中,或某一特定的细分市场中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地位。
3.民主评议法是指在听取考核对象个人的述职报告的基础上.由考核对象的上级主管、同事、下级以及与其有工作关系的人员,对其工作绩效做出评价,然后综合分析各方面的意见得出该考核对象的绩效考核结果。这种方法常用于对企业中层和基层管理人员的绩效考核。
4. 头脑风暴法又称思维共振法,目的在于创造一种畅所欲言、自由思考的氛围,诱发创造性思维的共振和连锁反应,产生更多的创造性思维。
5. 我国《商标法》规定,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但期满前可以续展10年,并且也可以一直续展下去。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