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合格证书领取

这些地区的经济师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作者:233网校 2020-03-09 15:03:00

自从中国人事考试网开通经济师资格证书查询验证服务后,很多考生非常关注:官网查询的经济师电子证书和纸质证书效力是否一样,可以拿来评聘职称吗?这里,233网校学霸君找到了官方文件里的相关内容,以供大家参考!2020年经济师新政改革,轻松考证>>

下列这些地区的经济师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江苏:江苏人事考试网公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专业技师资格考试资格审查工作通知》,其中明确指出:符合发证资格人员名单公示期满15个工作日之后,可上网下载打印本人《成绩合格证明》。《成绩合格证明》在我省范围内与职业资格证书具有同等效用。

浙江: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下载打印的电子证书(合格证明)在浙江省内与纸质资格证书具有同等效用,可作为我省相应系列、级别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岗位聘任或执业注册的有效凭证。

河南:2019年3月25日,河南职称网发布《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发放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加盖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电子印章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河南)”,表明持证人员相应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在国家印制的纸质证书发放之前,在省内具有纸质证书同等效力,可作为我省相应系列、级别专业技术职称评聘以及注册的依据。 

广东:2020年3月20日,广东人事考试网公布《关于开展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试点工作的通知》:合格人员可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广东人事考试网登录“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系统”查询、下载或打印电子证书电子合格证明和电子证书(以下统称电子证书)在全省范围内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其他任何形式的电子再转换版本,不具备同等效力。打印入口>>

因此,以上四个地区明确表明,加盖“省人社厅电子印章”的经济师电子证书(合格证明)是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的,可以用作职称评聘。但要注意的是,合格考生需到当地人社厅下载打印合格证明,而不是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验证的电子证明。

相关答疑

问:其他地区的经济师电子证书效力是否也一样呢?

答:截至目前,其他地区并未发布公告表明当地电子证书是否和纸质证书效力一样,中国人事考试网上查询验证获得的电子文件仅可作为通过考试或获得职业资格的证明,因此有些单位可能暂不认可该电子文件的证书效力。具体情况建议您咨询单位人事部或者当地人社厅,并以官方回复为准。

问:经济师纸质证书还会发吗?什么时候发放?

答:还会发放纸质版证书。2019年经济师纸质版证书领取工作将于4-6月开始,各地领证时间不同,详情参考>>各地2019年经济师证书领取时间地点。待人社部下发证书后,省人事考试网发布证书领取通知,届时考生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前往办理证书领取手续(部分地区可申请证书邮寄)。

更多经济师证书领取问题,大家可扫码下载233网校APP→点击底部“头条”→选择顶部“报考答疑”,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下载APP后,233网校也将及时推送各地领证通知,助力大家早拿证早加薪。

站内APP推广二维码.png

相关推荐:

各地2019年经济师证书领取时间地点汇总

2019年经济师合格人员名单 | 电子证书查询 | 证书样本图

经济师如何有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搜QQ群【41709732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