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经济基础知识真题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历年真题:我国政府预算体系

来源:233网校 2020-05-25 12:04:00

中级经济师考试历年真题对考生来说无疑是非常宝贵的资料了,书山有路勤为径,考前每道真题至少要做1-2遍,这样复习才会事半功倍!近3年真题解析>>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下载.jpg

第十五章 政府预算

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历年真题:我国政府预算体系

1、【单选题】国有资本预算是国家以( )身份依法取得国有资本收益,并对并对所得收益进行分配而发生的各项收支预算。(2019年真题)

A.控股者

B.经营者

C.所有者

D.管理者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国家以所有者身份依法取得国有资本收益,并对所得收益进行分配而发生的各项收支预算,是政府预算的重要组成部分。

2、【多选题】社会保险基金颔算按险种分别编制,主要包括( )。(2018年真题)

A. 农村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

B.生育保险基金

C.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

D.失业保险基金

E.工伤保险基金

233网校答案:BCDE
233网校解析: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按险种分别编制,包括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基金、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工伤保险基金、生育保险基金等内容。

进入题库免费做章节真题

中级经济师考试试题的命题方式非常灵活,大家要想稳妥过关,多加练习才是王道!如果你觉得教材上试题不够做,可下载233网校APP,经济师试题、真题、章节题、每日一练免费做!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