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金融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金融专业》习题精选(9月23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3 09:28: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40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9月23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某股票的每股预期股息收入为每年4元,如果市场年利率为5%,则该股票的每股市场价格应为()元。

A.40

B.60

C.80

D.90

2.在我国,为证券交易提供清算、交收和过户服务的法人机构是()。

A.财务公司

B.投资银行

C.证券登记结算公司

D.金融资产管理公司

3.同一资产管理人管理的全部特定客户委托财产投资于一家公司发行的证券,不得超过该证券的()。

A.10%

B.20%

C.30%

D.50%

4.某单位在经营过程中,既有借入资产,也有贷出资金,贷出资金采用固定利率而借入资金采用浮动利率。最近利率一直在上升,则()。

A.该单位可以从利率不匹配中获益

B.该单位的利息收益会不断减少

C.该单位会面临流动性风险

D.该单位会面临投资风险

5.中央银行多次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基准利率,其政策效果是()。

A.降低商业银行创造货币的能力,提高企业借贷成本

B.提高商业银行创造货币的能力,提高企业借贷成本

C.提高商业银行创造货币的能力,降低企业借贷成本

D.降低商业银行创造货币的能力,降低企业借贷成本

参考答案:CCABA
参考解析:1.C【解析】本题考查股票价格的计算。股票的理论价格=预期股息收入/市场利率=4/5%=80(元)。
2.C【解析】本题考查证券机构。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具体职能是:对证券和资金进行清算、交收和过户,使买入者得到证券,卖出者得到资金。所以,答案选C。
3.A【解析】本题考查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同一资产管理人管理的全部特定客户委托财产投资于一家公司发行的证券,不得超过该证券的10%。
4.B【解析】本题考查利率互换。利率互换是指买卖双方同意在未来一定期限内根据同种货币的同样的名义本金交换现金流,其中一方的现金流根据浮动利率计算出来,而另一方的现金流根据固定利率计算,通常双方只交换利息差,不交换本金。本题中,该单位要收入的固定利息是不变的,但是随着利率的不断上升,它要支付的浮动利息是不断上升的,所以,该单位的利息收益会不断减少。
5.A【解析】本题考查货币政策操作。央行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降低了商业银行的货币创造能力,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提高企业借贷成本。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