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金融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金融专业》习题精选(9月24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4 09:17: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9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9月24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期限优先理论的假设条件是()。

A.在未来不同的时问段内,短期利率的预期值是不同的

B.不同到期期限的债券可以相互替代

C.不同到期期限的债券无法相互替代

D.投资者对某种到期期限的债券有着特别的偏好

2、如果某证券的B值是0.8,同期市场上的投资组合的实际利率比预期利润率高10%,则该证券的实际利润率比预期利润率高()。

A.5%

B.8%

C.10%

D.80%

3、商业银行的信贷业务应是全面的、分散的,对单一客户的授信额度要控制在一定范围

之内,将单项资产在总资产中的份额限制在极小的比例之内。这种策略是()。

A.风险抑制

B.风险对冲

C.风险分散

D.风险预防

4、我国某企业在出口收汇时正逢人民币升值,结果以收入的外汇兑换到的人民币的金额

减少。此种情形说明该企业承受了汇率风险中的()。

A.交易风险

B.折算风险

C.转移风险

D.经济风险

5、国际收支逆差时,紧的货币政策会使得价格下跌,从而()。

A.出口减少、进口增加

B.刺激出口和进口

C.限制出口和进口

D.出口增加、限制进口

参考答案:DBCAD
参考解析:1.D【解析】本题考查期限优先理论。与流动性溢价理论密切相关的是期限优先理论,它采取了较为间接的方法来修正预期理论,但得到的结论是相同的。它假定投资者对某种到期期限的债券有着特别的偏好,即更愿意投资于这种期限的债券(期限优先)。
2.B【解析】本题考查资本资产定价理论的相关知识。如果某证券的β值是0.8,同期市场上的投资组合的实际利率比预期利润率高10%,则该证券的实际利润率比预期利润率高8%。
3.C【解析】本题考查风险分散。风险分散是指商业银行通过实现资产结构多样化,尽可能选择多样的、彼此不相关或负相关的资产进行搭配,以降低整个资产组合的风险程度。根据这一策略,商业银行的信贷业务应是全面的、分散的,对单一客户的授信额度要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将单项资产在总资产中的份额限制在极小的比例之内。
4.A【解析】本题考查交易风险的概念。交易风险是指有关主体在因实质性经济交易而引致的不同货币的相互兑换中,因汇率在一定时间内发生意外变动,而蒙受实际经济损失的可能性。
5.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货币政策中的价格效应。价格下跌后,以外币标价的出口价格下降,从而刺激出口,而以本币标价的进口价格上涨,从而限制进口。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