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人力资源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人力资源》习题精选(9月12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2 08:24: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1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9月12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不同评价者在使用同一种测试工具时所给出的分数之间的一致性程度,称为()。

A.内部一致性信度

B.评价者信度

C.复本信度

D.重测信度

2、动机是人们从事某种活动、为某一目标付出努力的意愿,这种意愿取决于目标是否能够()。

A.符合人的兴趣

B.满足人的需要

C.激励人的行为

D.改进人的绩效

3、在劳动关系理论中,雇主的义务包括()。

A.给劳动者加薪

B.尽量不裁员

C.保证劳动者休息休假权

D.给劳动者发放生活补助

4、关于绩效评价常见误区的说法,正确的是()。

A.晕轮效应是指主管人员在绩效考核中往往根据最近的印象评价员工

B.盲点效应是指主管人员不愿意得罪人,使绩效考核结果没有好坏的差异

C.刻板印象是指主管人员在绩效考核中往往受到员工所属群体的影响去评价员工

D.近因效应是指主管人员在绩效考核中往往根据最初的印象评价员工

5、进行教育或培训选择时,通常通过对()的比较来判断人力资本投资是否值得。

A.未来的预期收益与现期成本

B.未来收益的现值与现期成本

C.未来的预期收益与预期成本

D.未来收益的现值与预期成本

参考答案:BBCCB
参考解析:1.评价者信度是指不同评价者在使用同一种测试工具时所给出的分数之间的一致性程度。
2.动机是指人们从事某种活动、为某一目标付出努力的意愿,这种意愿取决于目标能否以及在多大程度上能够满足人的需要。
3.雇主的义务主要包括:平等雇用劳动者的义务、提供劳动报酬的义务、保证工人休息休假权的义务、提供社会保险的义务、保证工人安全和健康的义务以及提供职业培训的义务等。
4. 刻板印象是指个人对他人的看法往往受到他人所属群体的影响。例如,有些主管可能错误地认为,男性的工作能力较女性容易受到肯定。
5.只要将未来收益的现值与现期成本进行比较,我们便可以知道进行人力资本投资是否值得。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