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中级经济师难考吗?容易通过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5-14 15:56:00

中级经济师难考吗?容易通过吗?相信这是很多第一次接触经济师考试的考生都会问到的问题。今天,233网校学霸君就结合考试本身来和大家聊聊中级经济师难不难考这个问题。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417097327

004.png

中级经济师难考吗?容易通过吗?学霸君认为:不容易!

相信经历过这两年经济师考试的人都知道,自从2018年经济师考试改为机考后,考试难度不再是“看看书就能过”的水平。原因是……

1、考试形式调整让人措手不及

①3小时连续2门作答,180分钟要做205道题!考场板凳都坐穿了有木有~

②机考系统答题更加考核考生的临考应变能力,及时应对突发状况:如电脑自动提交试卷、一不小心点错按钮把卷交了。不会操作机考系统,你就算答对也没用!

2、考核范围激增

以前基础科目是1套卷,现在变成了4套考卷。(因为基础科目就有四场考试)复习量暴增,通过几率增加不确定性。

光说没有用,看看数据就知道考核范围到底增加了多少!学霸君整理了2019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11.3下午场和11.2下午场的真题考点来做了对比和分析,红色标记为重复考点,截图如下:(查看全部考点>>

数据2.png

从考核知识点的数据分析可以知道,2018年考试从原来的1套卷子考核90余个知识点,变成了4套试卷277多个知识点,试卷之间考点重复率不超过15%。这也意味着,我们的复习要更细致,要记要背要做题的量超过原来的至少3倍。

3、考试时间暴减

①考试时间由150分钟缩减为90分钟;

②时间缩短,题型题量却没有缩减!这要求你对考点极其熟悉,且需把握好答题时间,稍微不注意,可能就会影响后面的答题~

4、出题不再常态化,难度逐年增加

考试出5套卷后,出题角度刁钻,偏题细节题增加,俨然已成为了考试难度提升最关键的因素。这一点,相信参加了近两年经济师考试的朋友深有体会。

近年来,经济师考试出题人的水平真的是不一般,有部分变形题尽管看起来都是常见的知识点,但考核的方式更加灵活了,更注重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运用。另外,还有一个现象是,往年“高频考点”出现的几率非常大,而今年这些常考知识点不再是重点,反而那些没有考过的地方被拿来做新的出题点,出题思路确实是不同往日。另一方面,对于细节的考查增加,综合性的考查增多,还有一些题目需要结合自己的理解来灵活判断,不在局限于教材上的说法。综合来看,题目难度在加大。

看完上面这些,你可能会问:中级经济师真的这么难考吗?并不是!相比初级会计、中级会计来说,经济师真的不算难。就学霸君自身感受而言,经济师考察的并不深入,它一没有深奥的计算题,二没有大量要记忆的考点。只是知识点考察较细,很灵活,需要考生在学习过程中理解并运用,此外,还需要多花心思和时间把教材上的知识点都过一遍,做题时需仔细小心。

总之,经济师考试难不难,因人而异。你认真备考了,花费时间了,那么对你来说,合格并不是难事。所谓,任何事,都逃不过“认真”二字。当你认真对待一件事时,才会发现其实他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加油~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