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2021年经济师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来源:233网校 2021-01-14 12:09:00

2021年经济师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据官方消息,每年人社部和中国人事考试网都会发布下一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目前,2021年经济师考试计划已经发布,考生可参考2021年经济师考试时间安排备考计划!

在线查询是否满足报考条件>>

2021年经济师考试时间安排

根据人社部发布的最新考试办法可知,国家设置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级别,列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经济师考试全称为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由人社部人事考试部门组织,初中级为每年11月初举行,高级为每年9月份举行,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的考试制度。

目前,2021年经济师考试时间已经公布,根据人社部公布的《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为10月30、31日(周六及周日),高级经济师考试时间为6月19日(周六)初中高级经济师考试均设置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各专业类别具体考试时间和批次划分视报名情况另行确定。

(一)初中级考试

初级、中级考试均设公共科目《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分2天上、下午4个批次实施。各批次考试安排如下:

批次

考试时间

科目

1

11月30日

上午

09:00—10:30

《经济基础知识》

10:30—12:00

《专业知识和实务》

2

11月30日

下午

14:30—16:00

《经济基础知识》

16:00—17:30

《专业知识和实务》

3

11月31日

上午

09:00—10:30

《经济基础知识》

10:30—12:00

《专业知识和实务》

4

11月31日

下午

14:30—16:00

《经济基础知识》

16:00—17:30

《专业知识和实务》

初中级考试《经济基础知识》科目和《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题型均为客观题。各科目考试时长为1.5小时,每科目可提前15分钟交卷。对于同时报考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的应试人员,两科目考试合并组织、分科目连续作答,总计考试时长为3小时,两科目合计可提前30分钟交卷、离场。

(二)高级考试

高级考试设《高级经济实务》1个科目,分上、下午2个批次在1天内实施。各批次考试安排如下:

批次

考试时间

科目

1

6月19日09:00—12:00

《高级经济实务》

2

6月19日14:30—17:30

《高级经济实务》

《高级经济实务》科目题型为主、客观题结合,考试时长为3小时,应试人员可提前1小时交卷、离场。

2021年经济师考试方式及考场规则

(一)经济师考试(初中高级)各科目均为电子化考试,应试人员须在计算机上进行作答。应试人员除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临时居民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准考证、铅笔外,无需携带其他任何工具参加考试。禁止应试人员将除铅笔外的其他任何文具、(电子)记录/存储/计算/通讯工具及考试相关资料带入考场座位。

(二)应试人员可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官方网站“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link.233.com/28357)的“电子化考试服务专区”,通过模拟作答系统提前熟悉考试作答界面、考试流程及计算器等工具使用。

(三)考试过程中,应试人员须严格遵守机考系统列明的考场规则、操作指南和作答要求。遇有考试机故障、网络故障等异常情况,应听从监考人员安排。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326276316

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免费刷题。【去做题>>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经济师报考指南【新手必看】

2021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 报名条件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