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中级经济师工作年限不够能报名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7-14 09:09:51

中级经济师工作年限不够不可以报名。报考人员必须满足官方要求的工作年限才能报名,否则报名审核通无法通过(参加考试且成绩合格的考生将作成绩无效处理)。

插入模块

根据报名要求,高中或中专学历考生,从事工作满10年并取得初级资格证方可报考中级经济师。大专以上学历的,从事专业工作满6年即可报考,本科学历从事专业工作满4年可报考,有在校生想报考中级经济师的,或者工作年限不达标的,没办法,只能等待工作年限条件符合后再进行报考。【

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①基本要求:应拥护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

②报考要求:包括学历要求和工作经验要求。(如下表,六类条件,任选其一)

序号学历要求工作经验要求
报考条件解读
1高中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取得经济系列初级职称,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报考条件查询
2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报考条件解读
3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报考条件查询
4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报考条件解读
5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报考条件查询
6博士学位无要求报考条件解读

中级经济师工作年限如何证明

在报考中级经济师时,如需证明自己的工作年限,只需要下载人事考试部门提供的工作年限证明模板(如下图所示)进行填写,然后在目前工作的单位盖章即可。单位给你盖章就说明单位对你以前在其他单位从事工作的年限也是认可的,也就证明了你所有的工作年限。

下载模板:

需要证明工作年限的情况

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因此,中级经济师报名是否要开工作年限证明还是分情况的。具体如下:

1、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报考人员须以电子方式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考试组织机构不再索要有关证明材料,依据承诺为其办理报名相关事项。即无需提供工作证明

2、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考生,在网上填报信息后,需要去现场进行核查,并提供相关纸质证明材料,也可采用网上提交电子版证明材料方式辅助进行线上核查,具体方式以当地官网要求为准。通常包含以下这些证明材料:

(1)学历证明

(2)学位证明

(3)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

(4)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此外,部分实行考后资格审核的地区也会要求考生提供相应工作证明,请大家务必注意。

中级经济师工作年限怎么计算?

答:①全日制学历报考:工作年限需从毕业后开始计算,计算截止到报考当年年底(即2022年12月31日止)。未毕业期间经历(如实习期)不计入工作年限。

②非全日制学历报考:取得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前后的工作年限可以累积计算,工作年限可从开始本人上岗工作时算起(即实际工作年限),计算截止到报考当年年底(即2022年12月31日止)。

仍不会计算工作年限?点击此处,帮你快速查询>>

经济师报名热门问题汇总

在官网报名入口开通之前,报考人员可到233网校模拟经济师报名步骤,所需填写资料及报名流程与官网一致,特别是新考生,很有必要先模拟报名,正式报名时才会不慌不忙!【点击进入体验>>

233网校经济师好课推荐

2022年中级经济师备考已开启,时间抓住了就是黄金,抓不住就是流水!如果你现在对学习毫无头绪,没有备考方向,那么,233网校经济师课程就是你的考证好课!

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1.jpg

五大课程优势,值得购买!进入试听购买>>
①授课体系:阶段式教学体系,让考试变得简单。
②师资团队:业内233网校大咖,带你硬核取证。
师资授课:教学升级,不同风格老师强强联手。
督学服务:小班管理、全程督学,助你通关考试。
⑤智能题库:赠送智能题库VIP会员,短期锁分。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