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中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条件中对最低学历的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3-05-07 00:33:44

报考中级经济师至少得高中或中专学历,并且除了达到规定的学历要求,还需要达到对应的工作年限和资格证要求,即至少需要高中或中专学历并且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插入模块

一、中级经济师专业怎么选择

目前经济师十个专业的难度由低到高的排名大致为:工商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金融专业、财政与税收专业、建筑与房地产经济专业、农业经济专业、知识产权专业、保险专业、运输经济专业、旅游经济专业。不过以上数据仅供参考,因为每年的试卷难度都不一样,考试政策也是每年都在变。考生还是需要根据自身情况或者用人单位的用人标准来选择专业。其中工商管理专业的难度是十个专业中最低的,也是大多数人选择报考的专业。主要是因为工商管理的章节相对较少,章节难度相对较低,所以这也是很多考生选择这个专业的原因。

二、中级经济师比初级经济师难多少

如果说初级考试基本上可以算是两颗星,而中级考试就有三颗星的考试难度了,从考试难度的增长来看,中级考试确实会比初级考试难一点,但是难度的跃升不会太夸张。以经济学基础为例。中级经济师学习市场需求弹性、供给等知识点,注重对经济学的理解及其在生活中的应用。初级经济师的知识偏基础和理论,都是学社会经济制度和矛盾,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商品经济原理。中级经济师虽然比初级经济师难,但是相对于其他中级职称,难度要小一些,但是备考需要一定的时间。尤其是现在,经济师考试成绩有效期改为两年。担心学习压力大,准备时间不足的考生,可以选择两年通过两科。

课程推荐:经济师知识点繁多,备考过程中学了忘忘了学,如何去繁就简并且轻松掌握各科知识考点呢?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233网校经济师课程,三大阶段式教学体系,让考试变得简单,学习更有效!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经济师-班级对比zx.png

报考推荐>>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经济师报名时间

学习打卡>>经济师考点打卡集训】【各科干货笔记免费读

备考资料>>各科学习计划+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题库免费章节练习/模拟题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