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经济师工商管理报考条件有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3-04-19 09:11:51

经济师工商管理的报考条件有什么?工商管理好考吗?各个专业的特点是什么?想要咨询小编经济师工商管理的同学快来了解一下吧!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考试信息查询

扫码添加学霸君
咨询更多报考问题>>

一.经济师工商管理报考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二.中级经济师报名流程

1、注册中国人事考试网官方账号

2、基本信息填写

3、确认报考信息

4、在线核查

5、选择报名办理方式

系统显示“采用告知承诺制”和“不采用告知承诺制”供报考人员选择。

6、上传相关证件证明材料

“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撤回承诺”、“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身份、学历学位、所学专业等无法在线核查或在线核查未通过的报考人员,按照系统提示上传相关证件证明材料。材料上传成功后,等待考试组织机构进行网上人工核查或现场审核(具体审核方式以所在考区官方通知为准)。

7、支付考试费用

三.未按照要求跨地区报考的话怎么处理?

1.取消报名资格,报名费用不予退还

对不符合报考条件以及不符合属地报名要求的人员,将取消其报名资格,报考缴纳费用不予退还。

2.按虚假承诺处理

对不符合“报考人员属地化管理”情况的,按虚假承诺处理。不实填报、虚假承诺的人员将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接受“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成绩无效处理

应试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未按照所在市人事考试机构要求办理报考相关事项的,按考试报名无效或考试成绩无效处理,已缴费用不予退还。

各地区对不符合属地报名要求考生的处理结果并不完全一致,考生需要详细阅读当地的考务通知,具体处理办法以当地人事考试机构的考务通知为准。

下方免费预约短信提醒,不错过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

2023年经济师好课推荐

经济师知识点繁多,备考过程中学了忘忘了学,如何去繁就简并且轻松掌握各科知识考点呢?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经济师-班级对比zx.png

报考推荐>>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经济师报名时间

学习打卡>>经济师考点打卡集训】【各科干货笔记免费读

备考资料>>各科学习计划+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题库免费章节练习/模拟题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