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教材

2022年湖北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教材开启预售

来源:233网校 2022-04-22 10:03:13

湖北二级造价工程师考生们注意: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湖北2022年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培训教材,已经开始预售了!

插入模块

考试信息查询 | 各省真题PDF下载 | APP资料包 | 题库免费刷题

教材封面预览

修订版前言

根据《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造价工程师分为一级造价工程师和二级造价工程师。为了更好地贯彻国家工程造价管理有关方针政策,帮助造价从业人员学习、掌握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内容和要求,教材编写委员会依据《全国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大纲》,于2019年编写了《二级造价工程师(湖北地区)职业资格考试培训教材》,受到广泛好评和很好的应用。经过几年的应用,加上国家和湖北地区工程造价转型升级改革发展很快,必须进行全面修订。

此次修订过程中,我们充实增加了编审委员会成员,吸纳了部分行业和本科院校专家参加编写,以期收到更好效果。本次修订,主要依据2021年11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对《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 50500—2013进行修订后形成的《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标准》(GB/T 50500—202×征求意见稿)、2021年12月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的“关于调整我省现行建设工程计价依据定额人工单价的通知”精神编写的,力求教材内容反映最新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做到前沿性、规范性和实用性。本教材不仅可以帮助参考人员深入理解考试大纲的要求,通过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而且还可作为高职院校工程造价相关专业学生综合实习实训教材。

本次修订,在原有《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两个分册的基础上,增加了《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土木建筑工程)习题集》和《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安装工程)习题集》两册,形成系列教材。4本教材由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数字造价产业学院”主持开发,并吸纳行业企业专家参加编写。系列教材编审委员会由危道军、朱杰峰担任主任,吴庆军、罗品品、邓辉任副主任,全书由危道军教授统稿定稿。

《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土木建筑工程)》(2022版)由顾娟、危道军主编,叶晓容、程红艳、吴黎明副主编。本次修订主要由危道军、顾娟、吴黎明、郭漫担任,参加修订工作的还有程红艳、李超、安娜、郭晓松等。教材编审过程中,得到了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湖北省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协会、武汉瑞兴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天宇中开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湖北中诚信达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三峡大学等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教材在编写过程中,参阅和引用了不少专家学者的著作,在此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由于修订工作时间仓促,编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兔存在不足之处,敬请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2022年2月

二级造价工程师免费刷题小程序,扫码进入快收藏!

QQ图片20220316165116.jpg

二造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者点击下载APP,免费刷题考试消息实时推送!

热点推荐:

2022年二级造价工程师答题闯关挑战

2022年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试卷

2022年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各省)

2022年二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各省)

233网校二级造价工程师畅学班零基础高效辅导,助你更快备考,配套精编电子版讲义,总结高频考点,全面夯实基础。享受免费重学1次,重学享新版课程。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