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指南 > 证书注册

内蒙古二级造价工程师注册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2-07-18 16:32:12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的《行政审批咨询服务-二级造价工程师常见问题》,解答了关于内蒙古二级造价工程师注册的一些常见问题,具体详情如下:

插入模块

1.二级造价工程师注册如何办理?

答:请取得职业资格的从业人员个人(个人账号)登陆内蒙古政务服务网-直通部门-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造价工程师-初始注册-在线办理,按照系统提示提交注册申请即可。

提交申请后请及时关注原办件系统,查看个人申请办理状态。

2.二级造价工程师注册聘用单位选择,查询不到本公司,无法勾选怎么办?

答:初始注册(变更执业单位)时勾选不到聘用企业系企业未完成信息补录所致。请您的企业(企业账号)登录内蒙古政务服务网-直通部门-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法人办事栏目内任选一事项,跳转至审批系统后请在屏幕右侧中段方框企业信息框架内维护企业信息,完善信息后人员注册可正常进行勾选。

3.陈述补正是什么意思?

答:“陈述补正”指公示期申请人可在系统中对审核意见进行陈述说明及修改,公示期陈述补正通过的办件可正常进入公告、制证环节。

陈述补正时请按原方式登录系统选择原办件,点击“小铅笔”按钮,鼠标置于界面上方小问号处(非屏幕左侧),查看审核意见,并补充完善材料后重新上传并提交即可(提交成功后办件显示为“放大镜”图标)。

4.二级造价师印章该如何刻制?

答:按照《关于印发造价工程师注册证书、执业印章编码规则及样式的通知》(建办标[2020]10号)文件要求,二级造价工程师初始注册有效期为4年,自行制作执业印章,有效期请使用证书日期。

5.二级注册造价工程师在申报变更时,所属辖区显示灰色,也无法编辑?

答:该情况属于未成功勾选证书信息所致,请点选个人证书(左侧小圆圈)后,再次点击上方“确认勾选”按钮(蓝色方块),证书信息即可成功读取。

6.二级注册造价工程师换了单位,怎么办变更?

答:请申请人个人(个人账号)登录内蒙古政务服务网-直通部门-内蒙古自治区住建厅-二级造价工程师变更-在线办理,变更内容选择机构内调转,根据系统要求提交申请即可。

7.二级注册造价工程师姓名变了,如何更改?

答:请注册人员个人(个人账号)登陆内蒙古政务服务网-直通部门-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注册造价工程师-变更-变更内容选择姓名变更,提交变更申请并上传信息发生变更的有效材料,如公安机关出具的户籍证明等有效材料即可。

8.二级注册造价工程师聘用企业名称在市场监督部门办理了变更,我改如何更改信息?

答:请注册人员个人(个人账号)登陆内蒙古政务服务网-直通部门-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注册造价工程师-变更-变更内容选择企业名称变更,提交变更申请并上传信息发生变更的有效材料,如市场监督部门出具的变更核准通知书等有效材料即可。

9.二级造价工程师初始注册时,系统提示“该人员在资格考试通过人员成绩库中不存在”,这是怎么回事?

答:通过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成绩数据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向我厅共享,系统校验时会核对个人身份信息、考试合格专业等,请确认申报姓名、身份证号码、专业信息是否准确。

10.审查意见为“聘用期无法判定”,该如何修改?

答:申请表劳动合同期限部分请按照劳动合同签订时间填写。例如:“无固定期限”合同填写劳动合同生效日期后,请勿填写终止日期。

11.为什么申请表勾选了“社保缴纳”还是审核不通过?

答:申请表中社保缴纳情况请按照实际情况勾选,且申请表分为个人承诺和企业承诺两部分。如已经完成社保缴纳,请在两个部分分别勾选社保缴纳情况,勾选请使用“√”。

12.二级造价工程师初始注册显示“完结不通过”,未通过原因在哪里查看?

答:请登录内蒙古自治区住建厅官网-行政审批专栏-“证书领用告知”-最新进度查询,选择完结时间就近批次自行查看。

13.点击在线办理后,无法跳转,仅显示二维码,无法进行下一步操作是怎么回事?

答:在线办理后,系统会显示申报需知,阅读后需点击“同意”按钮,如未显示该部分,则浏览器显示比例有误,请关闭浏览器重新打开后,缩小网页显示比例后,再次进行申请即可。另外,登录住建厅审批申报系统最好选用IE浏览器、火狐浏览器或360安全浏览器(兼容模式)进行申报。

14.二级注册造价工程师办理进度如何查询?

答:1.办理进度可由申请人在系统内自主查询。也可关注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官网,通过公告(初始注册、重新注册、注销注册)查看个人的办件结果。2.您也可登录自治区政务服务网,于个人中心我的证照内查看所持有的电子证照。

15.二级注册造价师已到退休年龄,不再缴纳社保,申请表该如何勾选?

答:申请表请按实际情况勾选,如已办理退休,请在企业承诺、个人承诺部分分别勾选“已办理退休”即可,您也可以在备注栏同时上传您的退休证。

16.在哪里下载最新的申请表?

答:您可以登录内蒙古自治区住建厅官网-行政审批专栏-样表下载中人员注册资格样表下载中下载。也可以登陆内蒙古政务服务网-直通部门-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注册造价工程师-办事指南-办事情形与材料-空白样表下载中下载。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0109/ztzl/jsgcqyzzxzspzl/cjwt_5483/202207/t20220714_2087941.html

热点推荐:

各省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合格分数线汇总

2022年二级造价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2022年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各省)

2022年二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各省)

233网校二级造价工程师畅学班零基础高效辅导,助你更快备考,配套精编电子版讲义,总结高频考点,全面夯实基础。享受免费重学1次,重学享新版课程。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