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大学生考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有用吗?不从事会失效吗?

来源:233网校 2018-08-01 10:04:00

考生问:大学生考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有用吗?不从事相关工作证书会失效吗? 

答:根据相关规定:凡是在依法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都应当按照《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规定,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 

证券从业资格证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准入证书,所以,大学生如果毕业后想要从事相关证券业务,都需要考证券从业资格证。只要年满18周岁,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考了。大学生可以在校考证,多一个证书,多一个就业方向,有何不可呢? 

执业证书包括一般证券业务、证券经纪人、证券经纪业务营销、投资主办人、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投资顾问)、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分析师)、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其他)及保荐代表人等八类。 

有资格证和执业证书,执业证书的话,不从业就会失效,但资格证是不会失效的,只要你以后再度从事这个证券类的工作,那么就可以重新申请执业证书。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