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范围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19-01-21 08:59:00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范围参考各科目的考试大纲。

一、入门资格考试范围

①《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共八章内容,考试范围分别是:金融市场体系、中国的金融体系与多层次资本市场、证券市场主体、股票、债券、证券投资基金、金融衍生工具、金融风险管理。

②《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共四章内容,考试范围分别是: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证券经营机构管理规范、证券公司业务规范、证券市场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责任。

二、专业资格考试范围

①证券投资顾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共四部分,分别是第一部分业务监管、第二部分专业基础、第三部分专业技能、第四部分专项业务。

共八章内容,考试范围分别是: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监管、基本理论、客户分析、证券分析、风险管理、品种选择、投资组合、理财规划。

②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分为第一部分业务监管、第二部分 专业基础、第三部分 专业技能、第四部分 证券估值。

共十章内容,考试范围分别是: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监管、经济学、金融学、数理方法、基本分析、技术分析、量化分析、股票、固定收益证券、衍生产品。

③保荐代表人《投资银行业务》共七章内容,分别是:保荐业务监管、财务分析、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定价销售、财务顾问、持续督导。

点击注册 >>领取证券从业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社区下载>>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大纲下载(五科)

报名关注: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