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题型有哪些?合格线是多少?

来源:233网校 2021-07-19 10:10:56

证券备考资料】【报考条件在线查询】【抓住证券从业2021最后1次拿证机会

一、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题型有哪些?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题型均为选择题,分为选择题和组合型选择题

一般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科目:共2科,《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科题量为100题。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其中,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组合型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

专业资格考试科目: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和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的考试科目分别对应为《投资银行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每科考试题量为120题。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其中,选择题共40题,每小题0.5分,共20分;组合型选择题共80题,每小题1分,共80分。

【试题练习】

【选择题】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开始逐步纳入全国统一监管框架,全国性市场由此形成并初步发展的是()。

A. 国务院证券管理委员会和中国证监会成立

B. 中国银行监督委员会成立

C. 银行业与信托业、证券业分离

D. 沪深两市的形成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992年10月,国务院证券管理委员会和中国证监会成立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开始逐步纳入全国统一监管框架,全国性市场由此形成并初步发展。B选项标志着我国“分业经营,分业监管”的金融体系得以确立。选项C时间不符,D标志着股票市场正式运作的开始。

【组合型选择题】宏观审慎监管与货币政策的关系()。

Ⅰ、二者联系紧密,目标中均包含稳定宏观经济

Ⅱ、二者的监管途径中均包含资产负债表

Ⅲ、宏观审慎监管难以有效维护金融稳定,需要货币政策的补充

Ⅳ、宏观审慎监管的使用,可以有效帮助货币政策集中注意力于投入和产出上

A. Ⅰ、Ⅱ

B. Ⅱ、Ⅲ

C. Ⅲ、Ⅳ

D. Ⅰ、Ⅳ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注意第Ⅲ、Ⅳ项错误。

第Ⅲ项,需要宏观审慎监管的补充为正确,题目中写的是需要货币政策的补充,第Ⅳ项,价格和产出为正确,题目中写的是投入和产出。

考点:宏观审慎监管与货币政策联系紧密,目标中均包含稳定宏观经济;宏观审慎监管是控制过度资产负债表收缩导致的社会成本的监管努力,而资产负债表的传导渠道正是货币政策传导的重要渠道,Ⅰ、Ⅱ正确。二者在功能和目标上也存在区别,表现在:货币政策难以有效维护金融稳定,需要宏观审慎监管的补充,宏观审慎监管的使用,可以有效帮助货币政策集中注意力于价格和产出上。因此,Ⅲ、Ⅳ表述不正确。

二、证券从业资格合格线是多少?

无论是一般从业资格考试科目还是专项业务资格考试科目总分均为100分,60分合格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信息查询系统,进入查询>>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信息查询系统

2021年证券《至尊班》全新上线,报名送纸质版讲师《教材讲义》+内部资料(考前三页纸)+送上岗实战班(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等四大模块),配套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等,全面督学,抢先拿证上岗!立即报名>>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