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都考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2-12-31 00:00:48
导读: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科目有五科。分别是《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五科。考生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相应科目报考。

证券水平测试科目介绍

测试安排为“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和“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5个科目。

测试类别

测试科目

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

《投资银行业务》

(保荐代表人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

(证券分析师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证券投资顾问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

证券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科目有五科。分别是《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五科。考生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相应科目报考。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科目包括《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两科,可一次报考一科,也可一次报考两科;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科目包括《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三科,一次只能报考一科,根据发展方向选择对应科目。

证券水平测试考试难度

证券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都是客观题,目前题型已经更新为单选、多选、判断、综合题四种。相较于以往只有单选、组合选择难度有增加。

证券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基础知识考查内容越来越细、范围越来越广,增加了纯记忆性题,考生在复习的时候,除了抓好重要考点之外,教材中的类似发展阶段、概述、情况考点也要有所了解;另外,法律法规考核规范类知识点考的多,记忆的内容不少,考生可以总结归纳记忆、对比记忆、图表记忆等,找出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

考完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两科,可以报考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设置三类,分别是证券投资顾问、证券分析师和保荐代表人,各类设置一个科目,分别对应的是《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一次仅能报考一科,根据工作方向选择科目。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科目从简单到难依次是《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

证券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专业性较强,纯记忆型考题占比较低,计算题理解相对较难,近年来,计算题在考试中的比重在增大。建议大家务必摸透考情,保证足够的备考时间,制定科学的复习计划,方可顺利拿下证书。

教材太厚,看不完?

233网校老师精心准备了2023年证券考试干货笔记,提炼了各章节重要考点,每章后面附有历年考题,考生可在学习完本章知识点后进行真题练习,加强巩固。旨在帮助考生读薄教材,对于需要抓重点、自己无法总结,或需要提升备考效率的考生来说,是一份再适合不过的精品资料!

证券考试干货笔记
扫码领取~
证券通关计划

从近几年考情来看,证券考试考查内容越来越细、范围起来越广,很难从教材中找到重点!建议大家务必摸透考情,保证足够的备考时间,制定科学的复习计划,方可顺利拿下证券从业资格证。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夯实基础

教材精讲班(学习时长:57h/科)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
真题考点班(学习时长:4h/科)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专项突破

冲刺串讲班(学习时长:6h/科)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突破班(学习时长:2h/科)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

:冲刺锁分,查漏补缺

模考金题班(学习时长:5h/科)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进入冲刺阶段学习>>
直播密训班(学习时长:3h/科)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