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复习指导

2022年证券分析师高频考点:市场均衡原理

来源:233网校 2022-10-05 00:00:38

(1)含义

市场交易行为中,当买者愿意购买的数量正好等于卖者所愿意出售的数量时,我们称之为市场均衡,也可以称之市场交易均衡量。

(2)分类

一般均衡:一个经济社会所有市场的供给和需求相等的一种状态。代表人物瓦尔拉斯。

局部均衡:单个市场或部分市场的供给和需求相等的一种状态。代表人物马歇尔。

(3)市场均衡理论

①当市场上的状态处于供给曲线和需求曲线的交点时,市场处于均衡状态。

②当市场上的价格高于均衡价格时,供给量大于需求量会导致商品过剩或者商品超额供给。一方面会使供给者减少商品的供给量,另一方面又会使需求者降低价格来购买商品。该商品的价格必然下降,一直下降到均衡价格的水平,同时,供给量在减少而需求量在增加,使得市场达到均衡状态。反之亦然。当市场上商品的供给等于需求时,市场就实现了均衡。

插入模块

临考抱佛脚!如何快速记重点?

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60秒一个知识点,即使是上班族也可以利用上下班的通勤时间有效备考!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证券通关计划

从近几年考情来看,证券考试考查内容越来越细、范围起来越广,很难从教材中找到重点!建议大家务必摸透考情,保证足够的备考时间,制定科学的复习计划,方可顺利拿下证券从业资格证。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夯实基础

教材精讲班(学习时长:57h/科)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
真题考点班(学习时长:4h/科)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专项突破

冲刺串讲班(学习时长:6h/科)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突破班(学习时长:2h/科)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

:冲刺锁分,查漏补缺

模考金题班(学习时长:5h/科)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进入冲刺阶段学习>>
直播密训班(学习时长:3h/科)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