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模拟试题

2020年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冲刺练习一

来源:233网校 2020-11-19 10:45:00

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冲刺练习一

考前必背/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17)准备了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外汇占款是指()收购外汇资产而相应投放的本国货币。

A、受资国商业银行

B、出资国中央银行

C、出资国商业银行

D、受资国中央银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外汇占款是指受资国中央银行收购外汇资产而相应投放的本国货币。

总体中所包含的个体的个数称为()。

A、总体的容量

B、样本的容量

C、总体的个数

D、样本的个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数理统计中,将研究对象的全体称为总体,构成总体的每个成员称为个体,总体中所包含的个体的个数称为总体的容量。

某产品市场的需求曲线为Q=1000-10P,成本函数为C=40Q,则下列结论正确的有()。

Ⅰ、若该产品由一个垄断厂商生产,则利润最大化时产量是300,价格是70

Ⅱ、若该产品由一个垄断厂商生产,则厂商最大利润为9000

Ⅲ、若要实现帕累托最优,相应的产量是600,价格是40

Ⅳ、在垄断条件下,社会福利的净损失是5000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Ⅰ、Ⅱ

D、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Ⅰ、Ⅱ两项,垄断厂商进行生产决策的条件为MR=MC,

由于TR=PQ=100Q-0.1Q^2,所以MR=dTR/dQ=100-0.2Q,MC=dC/dQ=40,进而解得Q=300,P=70,利润最大为:300x70-40×300=9000;

Ⅱ项,价格等于边际成本时实现帕累托最优,P=40,Q=600;

Ⅳ项,垄断条件下消费者剩余为:300×30/2=4500,

帕累托最优下消费者剩余为:600×60/2=18000,消费者剩余减少18000-4500=13500,垄断利润增加900,所以社会福利的净损失为:13500-9000=4500。

多元回归修正自由度的判定系数R^2的性质包括()。

zq2.png

A、Ⅰ、Ⅳ

B、Ⅰ、Ⅱ、Ⅳ

C、Ⅱ、Ⅲ

D、Ⅰ、Ⅱ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察多元回归修正自由度的判定系数的性质,记住结论即可。

关于经济增长率,说法正确的有()。

Ⅰ、在宏观经济学原理中,经济增长被定义为产量的增加

Ⅱ、经济增长率的持续和稳定是政府追求的目标之一

Ⅲ、经济增长率可以用GDP变化率衡量

Ⅳ、经济增长率可以用人均GDP变化率衡量

A、Ⅱ、Ⅲ

B、Ⅰ、Ⅱ、Ⅲ、Ⅳ

C、Ⅰ、Ⅱ

D、Ⅰ、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宏观经济学中,经济增长通常被定义为产量的增加。经济增长率的高低体现了一个国家或一个地区在一定时期内产出的增长速度,也是衡量一个国家总体经济实力增长速度的标志。人均总产出增长率的高低则体现了经济效率的高低。

零基础如何备考证券?老师带你全面解读教材考点,系统辅导锁分,全面保障,加入取证班>>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