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模拟试题

2020年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冲刺练习三

来源:233网校 2020-11-21 00:00:00

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冲刺练习三

考前必背/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准备了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今年年初,分析师预测某公司今后2年内(含今年)股利年增长率为6%,之后,股利年增长率将下降到3%并将保持下去,已知该公司上一年末支付的股利为每股4元,市场上同等风险水平的股票的预期必要收益率为5%。如果股利免征所得税,那么今年初该公司股票的内在价值最接近() 。

A、220.17元

B、212.17元

C、216.17元

D、218.06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利贴现模型熟悉。

下列各项活动中,属于经营活动中的关联交易行为是上市公司()。

A、置换其集团公司资产

B、与关联公司相互持股

C、租赁其集团公司资产

D、向集团公司定向增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关联方交易,是指关联方之间转移资源、劳务或义务的行为,而不论是否收取价款。常见的关联交易主要有以下几种:

①关联购销。

②资产租赁。由于非整体上市,上市公司与其集团公司之间普遍存在着资产租赁关系,包括土地使用权、商标等无形资产的租赁和厂房、设备等固定资产的租赁。

③担保。

④托管经营、承包经营等管理方面的合同。

⑤关联方共同投资。

证券公司的研究报告主要发送的对象包括()

Ⅰ、客户

Ⅱ、股东

Ⅲ、证券投资顾问

Ⅳ、董事会成员

A、Ⅰ、Ⅲ

B、Ⅰ、Ⅱ、Ⅳ

C、Ⅰ、Ⅱ、Ⅲ

D、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研究报告制作完成后,通过证券公司的证券研究报告发送系统或者电子邮件等方式,同时发送给基金、资产管理机构等机构客户和公司的投资顾问团队以及公司内部部门。

即,证券公司的研究报告主要发送的对象包括证券投资顾问、客户。

关于简单收益率与时间加权收益率关系的描述,正确的有()。

Ⅰ、简单收益率在数值上大于时间加权收益率

Ⅱ、简单收益率在数值上小于时间加权收益率

Ⅲ、简单收益率与时间加权收益率在大小上没有必然联系

Ⅳ、简单收益率可以等于时间加权收益率

A、Ⅲ、Ⅳ

B、Ⅰ、Ⅱ

C、Ⅰ、Ⅳ

D、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简单收益率是各个期限单个收益率的简单平均,时间加权收益率则按时间长短作为权数,两者在大小上没有必然联系。

关于资产负债率,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Ⅰ、在资产负债率的计算过程中,必须把短期负债包含在负债总额内

Ⅱ、资产负债率可以用来衡量企业清算时保护债权人利益的程度

Ⅲ、资产负债率越高,财务杠杆越大,对企业越有利

Ⅳ、就债权人而言,资产负债率总是越低越好

A、Ⅱ、Ⅲ

B、Ⅱ、Ⅲ、Ⅳ

C、Ⅰ、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Ⅲ项说法太绝对。债务对投资者收益的影响,称为财务杠杆。从股东的角度看,由于公司通过举债筹措的资金与股东提供的资金在经营中发挥同样的作用,所以股东所关心的是全部资本利润率是否超过借入款项的利率,即借入资本的代价高低。从股东的立场看,在全部资本利润率高于借款利息率时,负债比例越大越好;否则相反。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