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模拟试题

2023年证券专项《证券分析师》模拟练习题(8.29)

来源:233网校 2023-08-29 00:50:11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2023年证券专项《证券分析师》模拟练习题精选

】【】【】【

根据下面资料,回答以下问题

张三大学财经专业毕业,立志于投身证券行业,目前已经通过了证券从业入门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两门课程,接下来准备备考证券分析师考试。

根据以上案例,回答下列问题。

张三要申请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必须具备的条件包括()。

A. 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

B. 品行良好、正直诚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C. 未受过刑事处罚或者与证券、期货业务有关的严重行政处罚

D. 具有从事证券业务两年以上的经历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人员申请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 询从业资格,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品行良好、正直诚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4)未受过刑事处罚或者与证券、期货业务有关的严重行政处罚; (5)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6)证券投资咨询人员具有从事证券业务两年以上的经历,期货投资咨 询人员具有从事期货业务两年以上的经历; (7)通过中国证监会统一组织的证券、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8)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张三应通过所在机构进行登记,机构应自从业人员入职(含试用期)之日起()个工作日内,通过协会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将经本机构审核过的从业人员登记信息提交至协会进行登记。

A. 3

B. 5

C. 7

D. 1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登记程序:从业人员应通过所在机构进行登记,机构应自从业人员入职(含试用期)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通过协会从 业人员管理平台,将经本机构审核过的从业人员登记信息提交至协会 进行登记。登记信息完备的,协会在登记后生成唯一登记编号。登记 信息不完备或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协会通知机构及时补正。 从业人员所从事的业务类别或其他重要登记信息发生变化的,所在机 构应当自发生变化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办理变更登记。从业人员离职 的,所在机构应当自劳动关系(或委托代理关系)解除之日起7个工 作日内办理注销登记。

关于从业人员的违规处理,协会予以注销登记的情况包括()。

A. 从业人员受到协会“暂停执业”纪律处分

B. 从业人员受到刑事处罚

C. 从业人员被证券市场禁入

D. 从业人员受到协会“终止执业”纪律处分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机构聘用不符合规定要求的人员从事证券业务的, 机构或从业人员在登记中存在弄虚作假等违规行为的,协会将视情节 轻重采取自律管理措施或纪律处分。 从业人员受到协会“暂停执业”纪律处分的,协会予以中止登记 。 从业人员受到刑事处罚、被证券市场禁入或受到协会“终止执业 ”纪律处分的,协会予以注销登记。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以下问题

2022年3月5日,某年息 6% 、面值 100 元、每半年付息 1次的1年期债券,上次付息为 2021年12月31日。市场净价报价为 96 元。

如果计息方式为ACT/180,则实际支付价格为(  )。

A. 97.05

B. 97.07

C. 97.09

D. 98.11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累计天数(算头不算尾) = 31 天(1月) +28 (2 月) +4 (3 月) =63 (天)

累计利息 =100×6%/2×63/180= 1. 05 (元)

实际支付价格= 96 + 1. 05 = 97. 05 (元)

如果计息方式为30/180,则实际支付价格为(  )。

A. 97.05

B. 97.07

C. 97.09

D. 98.11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累计天数(算头不算尾) =30 天(1月) +30 (2月) +4 (3 月) =64 (天)

累计利息 =100×6%/2×64/180=1.07 (元)

实际支付价格= 96+1.07 = 97. 07 (元)

影响债券价值的基本因素包括(  )。

A. 面值

B. 票面利率

C. 折现率

D. 到期时间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影响债券价值的基本因素包括:

1)面值。面值越大,债券价值越大(同向)。

2)票面利率。票面利率越大,债券价值越大(同向)。

3)折现率。折现率越大,债券价值越小(反向)。

4)到期时间。对于平息债券(付息期无限小) ,当折现率一直保持至到期日不变时,随着到期时间的缩短,债券价值逐渐接近其票面价值。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相关阅读 证券分析师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