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历年真题

2021年12月证券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1-12-12 16:05:08

2021年12月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于12月11日、12日举行,2021年12月证券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及答案考后更新,考试结束后,大家可以来233网校估分对答案!

1、资本市场线中的无风险利率是()。

A资本市场中一定可以获得的超额收益率

B.现实生活中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

C.对放弃即期消费的补偿

D.对放弃购买证券欲望的补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资本市场线描述了无风险资产与市场组合构成的所有有效组合,有效组合的期望收益率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无风险利率,它是由时间创造的,是对放弃即期消费的补偿;一部分是风险溢价,风险溢价与承担的风险的大小成正比。

2、下列技术分析方法中,被认为能提前很长时间对行情的底和顶进行预测的是()

A.波浪类

B.切线类

C.形态类

D.指标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波浪理论是把股价的上下变动和不同时期的持续上涨、下跌看成是波浪的上下起伏,认为股票的价格运动遵循波浪起伏的规律,数清楚了各个浪就能准确地预见到跌势已接近尾声、牛市即将来临,或是牛市已到了强弩之末、熊市即将来到。 

波浪理论较之别的技术分析流派,最大的区别就是能提前很长时间预计到行情的底和顶,而别的流派往往要等到新的趋势已经确立之后才能看到。

3、在经济周期的四阶段下,大类行业的板块轮动规律基本符合内在逻辑。一般来说,在收缩阶段表现较好的是()。

A.能源、金融、可选消费

B.能源、材料、金融

C.工业、日常消费、医疗保健

D.医疗保健、公共事业、日常消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经济周期的上升和下降对防守型行业的经营状况的影响很小。有些防守型行业甚至在经济衰退时期还会有一定的实际增长。该类型行业的产品往往是必要的公共服务或是生活必需品,公众对其产品有相对稳定的需求,因而行业中有代表性的公司盈利水平相对较稳定。典型代表行业有食品业和公用事业。

4、某完全垄断市场,产品的需求曲线为:Q=1800-200P,该产品的平均或本始终是1.5。生产者只能实行单一价格,则市场销量为()

A.350

B.750

C.1500

D.1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市场需求曲线Q=1800-200P

市场反需求曲线P(q)=9-(1/200)q

成本函数 c(q)=1.5q

求max[p(q)q-c(q)]=9q-(1/200)q*q-1.5q=7.5q-(1/200)q^2

q=750

5、JJ检验一般用于()。

A.非平稳时间序列的检验

B.多变量协整关系的检验

C.平稳时间序列的检验

D.单变量协整关系的检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JJ检验是用来检验多变量一阶或高阶的协整情况。

6、在创新产品估值没有确切的解析公式时,可用()方法

A.数值计算

B.基础资产的价格指数

C.Black-Scholes定价模型

D.波动率指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973年,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布莱克和休尔斯提出第一个期权定价模型Black—Scholes定价模型,在金融衍生工具的定价上取得重大突破,在学术界和实务界引起强烈反响。在创新产品估值没有确切的解析公式时,可采用此法。

7、β系数是衡量证券所承担的()的指标。

A.非系统风险

B.系统风险

C.总风险

D.流通性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β系数是衡量证券承担系统风险水平的指标。

8、一般而言,()指的是中央银行通过对市场的干预使汇率变化不得超出官方非公开的汇价上下限。

A.非官方盯住

B.逆经济风向而行

C.官方盯住

D.平滑日常波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非官方盯住”,指的是央行通过对市场的干预使汇率变化不得超出官方非公开的汇价上下限。

9、假设市场中0.5年和1年对应的即期利率为1.59%和2.15%,那么一个期限为1年,6个月支付1次利息(票面利率为4%),面值为100元的债券价格最接近()元。

A.101

B.100

C.103

D.10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1+1.59%/2)+102/(1+2.15%)=101.84元。

10、基本原理是“强者恒强”,投资者买入所谓赢家组合(即历史表现优于大盘的组合),试图获取惯性高收益的策略是()。

A.趋势策略

B.多-空组合策略

C.动量策略

D.回归策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动量策略也称惯性策略,其基本原理是“强者恒强”,投资者买入所谓赢家组合(即历史表现优于大盘的组合),试图获取惯性高收益。

点击进入>>2021证券《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估分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考试题型均为选择题,分为选择题40题,每题0.5分,组合型选择题80题,每题1分。考试题量为120题。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考试时间为18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目前2021年12月证券《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机考真题下载版已整理完毕,考生可点击领取>>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