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历年真题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四

来源:233网校 2022-03-25 00:00:01

根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证券公司从事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并同时从事()等业务的,应当建立健全证券研究报告静默期制度。

Ⅰ、证券承销与保荐

Ⅱ、投资顾问咨询

Ⅲ、证券经纪业务

Ⅳ、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

A、Ⅱ、Ⅲ、Ⅳ

B、Ⅱ、Ⅳ

C、Ⅰ、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同时从事证券承销与保荐、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的,应当根据有关规定,按照独立、客观、公平的原则,建立健全发布证券研究报告静默期制度和实施机制,并通过公司网站等途径向客户披露静默期安排。
插入模块

关于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的要求,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Ⅰ、应当设立专门研究部门或者子公司,建立健全业务管理制度

Ⅱ、对发布证券研究报告行为及相关人员实行集中统一管理

Ⅲ、应当建立证券研究报告发布审阅机制

Ⅳ、应当勤勉、审慎地为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

A、Ⅰ、Ⅱ、Ⅲ

B、Ⅰ、Ⅱ

C、Ⅰ、Ⅱ、Ⅲ、Ⅳ

D、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建立证券研究报告发布审阅机制,明确审阅流程,安排专门人员,做好证券研究报告发布前的质量控制和合规审查。发布证券研究报告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设立专门研究部门或者子公司,建立健全业务管理制度,对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人员及相关人员实行集中统一管理。

下列关于证券公司、证券分析师提供服务的说法正确的是()。

Ⅰ、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可以做出替投资者承担投资风险的书面或口头承诺

Ⅱ、证券分析师应对其注明的证券研究报告的内容和观点负责

Ⅲ、证券研究报告中对证券及证券相关产品提出投资评级的,应当披露所使用的投资评级分类及其含义

Ⅳ、研究报告工作底稿不需纳入发布证券研究报告相关业务档案予以保存和管理

A、Ⅱ、Ⅳ

B、Ⅱ、Ⅲ

C、Ⅰ、Ⅲ、Ⅳ

D、Ⅰ、Ⅱ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提示投资者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任何形式的分享证券投资收益或分担证券投资损失的书面或口头承诺均无效。证券分析师应当对证券研究报告的内容和观点负责,保证信息来源合法合规。证券研究报告中对证券及证券相关产品提出投资评级的,应当披露所使用的投资评级分类及其含义。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建立发布证券研究报告工作底稿制度。工作底稿包括必要的信息资料、调研纪要、分析模型等内容,纳入发布证券研究报告相关业务档案予以保存和管理。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专项《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233网校高级题库会员免费送【下方扫码领取】

①经典试题,结合历年考情,筛选试题

②大数据锁分,预判核心考点,刷对的题

③专业解析,配详细答案解析,做题不留疑问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如何有效取证?加入证券考试《至尊班》报名送纸质版讲师《教材讲义》+内部资料(考前三页纸)+送上岗实战班(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等四大模块),配套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等,全面督学,抢先拿证上岗!立即报名>>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