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考试报名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云)考试是什么意思?在校大学生可以参加吗?

来源:233网校 2021-12-24 08:59:50

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了,共拟定6次证券考试。但是这6次考试共分为3个类型: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统一)考试、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专场)考试和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云)考试。

很多考生都对“云考试”表示疑惑,这个“云考试”是什么意思?在校大学生可以参加此次的“云考试”吗?

针对该问题,学霸君咨询了中国证券业协会官方客服,官方客服给出的回复是:云考试是针对证券公司人员的集体报考

插入模块

所以,在校大学生及未入职证券公司的考生是不能参加云考试的,可参加统一考试。

面向证券机构的云考试是由协会牵头,证券公司内部组织报名,安排考点,通常在本机构总部或营业部内完成考试。具体报名及考试流程安排细节,以后续协会发布的考试通知为准。

担心错过证券考试?各位考生可通过订阅短信提醒,无论是考试时间、报名时间、准考证打印、成绩查询,统统不会错过!233网校老师将于官方公布时间后即时发送订阅提醒,以便大家不错过每一个考期!

证券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关于证券云考试的热点问题:

1、哪些人可以参加证券云考试?

答:证券云考试是针对证券公司的考试,通俗的来说就是集体报名,协会为证券公司分配集体单位登录账户和密码,公司负责人将考生基本信息录入到系统中,考生才可以根据公司提供的报名链接完成报名流程,所以社会考生无法参加。

2、证券云考试怎么报名?

答:据了解,证券云考试协会不会对外发布公告,而是直接以文件通知的形式发给各证券公司。每个公司报名时间、报名人员都有所区别,具体以各证券公司安排为准。

3、证券云考试考场如何安排?

答:云考试采用社会考场和证券公司自主考场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证券公司自主考场的考务工作由各公司负责实施,即各公司可以使用自有场地、设备部署的考场,但是须符合协会自主考场建设要求,当然也可以直接采用协会部署的社会考场。

更多证券相关问题,点击下图进入提问专区>>

233网校高级题库会员免费送!

①经典试题,结合历年考情,筛选试题

②大数据锁分,预判核心考点,刷对的题

③专业解析,配详细答案解析,做题不留疑问

免费领>>证券题库会员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