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考试报名

2022年11月证券专场测试报名时间是统一的吗?

来源:233网校 2022-11-04 09:57:08

2022年11月证券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专场测试报名与统考有所不同。根据本次专场测试公告得知,测试先由公司进行预报名,然后考生进行个人网上报名缴费。每个公司预报名时间不太一样。但是,考生报名缴费时间统一为2022年11月11日15时至11月14日15时。具体以官方最新通知为准。

插入模块
11月证券专场测试安排

本次测试面向证券公司(含子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证券财务顾问公司的从业人员和已开具录用通知的人员报考,测试科目为《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投资银行业务》。

各公司管理员负责本公司内部考生报名工作,使用协会统一分配的管理员账户通过报名系统为考生预报名后,考生通过报名系统完成报名缴费。

管理员预报名时间: 2022年11月7日15时至11月11日15时

考生报名缴费时间:2022年11月11日15时至11月14日15时

考生退费时间:2022年11月13日15时至11月20日15时

报名开始前做好这些准备

目前,证券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所以考生无需准备纸质材料。在报名过程中,需要考生提前做好准备的有:

一、注册报名平台登录账号

如果考生是首次报名,那么在报名前需要填写必要的注册信息,比如身份证号、学历等,请务必按照实际情况进行填写。注册信息填写好后,就按照提示的步骤一步步操作就行,即可完成报名。

1)进入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从业人员-考试报名

2)选择当次考试报名通道-注册

3)按要求填写注册信息,核对无误后点击“注册”进行提交即可

二、电子版报名照片

首次报考的新考生和之前从未上传过照片的老考生,在报名证券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时,都需要上传电子版报名照片。

证券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报名照片标准:源文件必须是标准证件数字照片, JPG或JPEG格式,红色、白色或蓝色背景,源文件大于30K, 像素大于300*215。照片必须通过照片审核工具审核通过,审核通过的照片大小在10K左右。

有关说明:点击打开照片按钮选择照片文件,通过审核照片将在待上传照片区域显示照片效果,确认无误后输入验证码,单击保存照片按钮进行上传。如未经过审核,请先下载照片审核工具对照片进行审核,通过审核后再进行照片上传操作。

虽然很多考生知道了照片的尺寸要求,但不知道该如何制作符合要求的照片!别着急,学霸君已经为你准备好了照片处理神器——职考小拍!

扫码进入“职考小拍”小程序,即使没有电子照片也关系,手机一键自拍,10s搞定报名照片审核!

证券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报名照片处理工具

三、有效证件

比如身份证,在进行证券网上报名个人信息填写时,需填写有效证件的“证件有效截止日期”。

为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国台发〔2018〕1号)的精神,为台湾同胞来大陆金融业就业提供便利,持有(包含曾于最近三年内持有)台湾证券执业证照的台湾合法居民,可按照规定的简化程序测试及执业。报名和测试需使用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胞证)或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具体安排详见《关于台湾证券从业人员在大陆取得证券从业资格和申请执业证书有关事项的公告》http://link.233.com/19011/tzgg/201806/t20180601_135526.html。

注意:伪造相关证件、档案。证明等其他材料取得测试成绩的,协会格采取取消当次全部测试成端。自违规行为确认之日起二十四个月内禁止参加测试的措施;同时,协会将对上述考生中完成执业登记或正在进行执业登记申请的人员采取认定二十四个月不适合从事相关业务的纪律处分。

四、毕业证书编号

根据证券网上报名信息选项,需填写最高学历以及毕业院校所属地区、毕业证书编号信息,因此,如果不记得毕业证书编号的考生可提前登录学信网查询毕业证书编号。

高中毕业证书编号在毕业证的右下方,毕业证编号也叫电子注册号,一般来说只要在网上能通过姓名毕业证编号查到毕业证信息,就能证明存在其学历。

如果我们的最高学历是初中、高中或者中专,那我们暂时无法在学信网上查到,如果想要查询毕业证编号的话,需要回到我们就读的学校去找老师帮忙查询,或者教育局可以查询到。

以上就是报考证券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须准备的材料,证券网上报名流程相对简单,届时考生只要跟着报名系统提示操作即可。

数字考点、公式汇总、思维导图……应有尽有!

如果你还在苦苦寻找更多的高质量证券备考资料,来233网校就对了,这里有一批专业团队为大家整理符合考试要求的精品资料,教材变化、新增考点、思维导图、数字考点、公式汇总、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应有尽有!全部免费,等你来下载!

证券考试通关计划

从近几年考情来看,证券考试考查内容越来越细、范围起来越广,很难从教材中找到重点!建议大家务必摸透考情,保证足够的备考时间,制定科学的复习计划,方可顺利拿下证券从业资格证。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夯实基础

教材精讲班(学习时长:57h/科)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
真题考点班(学习时长:4h/科)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专项突破

冲刺串讲班(学习时长:6h/科)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突破班(学习时长:2h/科)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

:冲刺锁分,查漏补缺

模考金题班(学习时长:5h/科)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进入冲刺阶段学习>>
直播密训班(学习时长:3h/科)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