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考试报名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要符合哪些条件才能报考?

来源:233网校 2022-12-28 09:54:49
导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要符合这些条件才能报考:最低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具有高中或相当于高中文化程度,且具有三十六个月以上工作经历。

2022年7月8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了《》,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更名为“证券行业专业人员水平评价测试”。分为证券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和高级管理人员水平评价测试两类。其中证券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包括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和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报名条件也进行了改变,目前证券报名条件如下:

插入模块

报名参加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的人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报名截止日年满18周岁;

(二)取得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具有高中或相当于高中文化程度且具有三十六个月以上工作经历;或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等证券行业机构已开具录用通知的大学本(专)科应届毕业生等人员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报名参加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的人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达到基本要求且在有效期内的,或符合《管理规则》第十条规定的相关人员,可报名参加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

怎样算是证券行业专业人员?

根据《证券行业专业人员水平评价测试实施细则》第五十条第(一)条,证券行业专业人员,包括证券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证券公司另类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从业人员,从事证券投资咨询、财务顾问等证券服务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从业人员,证券评级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法律法规、监管规定等规定需要参加测试的其他专业人员;

高中文化包括职高吗?

根据《证券行业专业人员水平评价测试实施细则》第五十条第(二)条,具有高中或相当于高中文化程度,包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等专业学校和中级技工学校;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3年早日拿下证书>

目前证券教材大纲已换新,快速抓住考核重点,抢先拿证!赶紧来听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教材太厚,看不完?

233网校老师精心准备了2023年证券考试干货笔记,提炼了各章节重要考点,每章后面附有历年考题,考生可在学习完本章知识点后进行真题练习,加强巩固。旨在帮助考生读薄教材,对于需要抓重点、自己无法总结,或需要提升备考效率的考生来说,是一份再适合不过的精品资料!

证券通关计划

从近几年考情来看,证券考试考查内容越来越细、范围起来越广,很难从教材中找到重点!建议大家务必摸透考情,保证足够的备考时间,制定科学的复习计划,方可顺利拿下证券从业资格证。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夯实基础

教材精讲班(学习时长:57h/科)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
真题考点班(学习时长:4h/科)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专项突破

冲刺串讲班(学习时长:6h/科)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突破班(学习时长:2h/科)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

:冲刺锁分,查漏补缺

模考金题班(学习时长:5h/科)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进入冲刺阶段学习>>
直播密训班(学习时长:3h/科)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