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成绩查询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后需要关注这些事项!

来源:233网校 2018-10-31 17:05: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后,需要关注哪些呢?本文来给你总结,看仔细啦!

点击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入口

1.如何打印证券从业成绩合格证? 

证券资格考试成绩公布后10个工作日内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考试成绩查询窗口下载、打印。开通后考试成绩合格60分的考生即可打印。考试成绩长期有效,如果暂时不需要打印的可以之后再打,成绩合格证上是没有分数的。

2.只考过了一门(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成绩是否有效?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通过的成绩长期有效,可同时报考也可以分开报考,直至两科全部通过。

3.成绩合格证就是从业资格证书了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两门考试成绩合格后自动拥有从业资格,但成绩合格证明不是从业资格证书,证书需要工作后通过所在机构申请。如果没有从业,是暂时不可以申请证书。

4.入门资格考试通过获得什么资格?

入门资格考试通过获得入门资格,一经注册就可从事一般证券业务。 

5.哪些机构可以申请证书?

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信评估机构、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

6.如何取得执业证书?

申请人通过所在机构向协会申请。具体程序是: 

1)由机构资格管理员在执业证书管理系统中为申请人分配登录号; 

2)申请人登录协会执业证书管理系统,填写执业证书申请表,连同打印的书面申请表及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明复印件、2寸彩色证件照一张等材料提交所在机构; 

3)机构资格管理员对执业证书申请表进行初审、复审并确认,书面申请表由机构保管备查,电子申请表提交协会; 

4)协会对机构提交的执业证书申请表进行审核,必要时可要求机构提交书面申请表及有关证明材料; 

5)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协会予以通过,生成电子版执业证书,并在协会网站公告(如有更改,请以协会公告为准)。 

7.申请执业证书需要多长时间? 

协会通常在收到完整申请材料后三十日内审核完毕,对于证券经纪人证书的申请,协会自受理之日起二十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 

但是,如果申请材料不全,或者协会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存有合理的怀疑,可要求申请人所在机构提供补充材料进行说明。需要提供补充材料的申请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 

相关推荐

如何查询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历史考试成绩结果?

证券从业资格成绩合格证打印时间及流程(图文)

讲师课程: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