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成绩查询

证券行业专业人员水平测试成绩取消有哪些因素?

来源:233网校 2022-08-04 09:57:33

根据《》第三十六条,协会根据违规行为的严重程度,分为轻微、一般、严重、特别严重四类,并相应采取取消当场成绩、取消当次全部测试成绩、禁止一定期限内参加测试以及认定不适合从事相关业务等措施,上述违规信息将纳入证券行业执业声誉激励约束机制。

插入模块
证券行业专业人员水平测试违规处理

第三十五条 为保证测试的公平、公正开展,参加测试的考生、命题专家及相关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测试的相关规定,服从安排。

参与组织测试的证券行业机构,应认真履行相关要求,维护测试秩序。

第三十六条 协会根据违规行为的严重程度,分为轻微、一般、严重、特别严重四类,并相应采取取消当场成绩、取消当次全部测试成绩、禁止一定期限内参加测试以及认定不适合从事相关业务等措施,上述违规信息将纳入证券行业执业声誉激励约束机制。

因一般违规、严重违规、特别严重违规被协会采取禁止一定期限内参加测试等措施的,禁考期间内参加测试的,成绩无效。

第三十七条 考生存在以下轻微违规情形之一,经劝告无效的,协会将采取取消当场成绩的措施:

(一)未按要求将与测试无关的物品存放在指定位置的;

(二)未在规定座位参加测试,或者在测试过程中擅自离开座位的;

(三)被判定测试成绩异常,且未按要求重新参加测试的;

(四)将准考证、草稿纸带离考场的;

(五)应当给予相应处理的其他违规行为。

第三十八条 考生存在以下一般违规情形之一的,协会将采取取消当场成绩、自违规行为确认之日起十二个月内禁止参加测试的措施:

(一)在测试过程中查阅有关纸质材料的;

(二)偷看、抄袭答案或者协助他人抄袭的;

(三)不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实施影响他人测试行为的;

(四)应当给予相应处理的其他违规行为。

第三十九条 考生存在以下严重违规情形之一的,协会将采取取消当次全部测试成绩、自违规行为确认之日起二十四个月内禁止参加测试的措施;同时,协会将对上述考生中完成执业登记或正在进行执业登记申请的人员采取认定二十四个月不适合从事相关业务的纪律处分:

(一)在测试中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查阅相关内容的;

(二)伪造相关证件、档案、证明等其他材料取得测试成绩的;

(三)故意损毁、破坏测试设备的;

(四)考生在测试过程中由工作人员协助实施作弊的;

(五)应当给予相应处理的其他违规行为。

第四十条 考生存在以下特别严重违规情形之一的,协会将采取取消当次全部测试成绩、自违规行为确认之日起六十个月内禁止参加测试的措施;同时,协会将对上述考生中完成执业登记或正在进行执业登记申请的人员采取认定三十六个月不适合从事相关业务的纪律处分:

(一)组织作弊,或者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行为提供便利的; 

(二)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测试或者冒名代替他人参加测试的; 

(三)抄写或使用摄录设备获取测试内容的;

(四)在测试过程中使用器材接收、发送有关信息的;

(五)威胁、侮辱、诽谤、殴打或报复工作人员,造成工作人员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的;

(六)应当给予相应处理的其他违规行为。

第四十一条 测试当场发现违规行为的,考生如对测试现场违规处理有异议,须在测试之日起十五个工作日内向协会提出书面申辩意见。

测试之后发现违规行为的,协会应向其发送通知,告知其违规事实和初步处理意见,考生对违规认定及初步处理意见有异议的,应在收到通知后七个工作日内向协会提出书面申辩意见。

第四十二条 申辩期满后,协会考试组织部门根据相关证据及考生的申辩意见对违规事实进行认定,对存在违规行为的考生,按照以下程序处理:

(一)对需要采取取消成绩、禁止一定期限内参加测试的措施的,由协会考试组织部门负责处理,并在协会官网发布违规处理结果公告;

(二)已登记的证券从业人员发生第三十九条、第四十条规定情形之一,需要对其采取相应纪律处分的,由考试组织部门负责调查,自违规行为发现之日起三十个工作日内形成调查报告后移交协会审理部门审理。

第四十三条 本细则第四十二条第(二)项所涉案件审理,适用简易程序,可以由初审人员独任审理,并且不适用事先告知程序和听证程序。当事人对相关纪律处分决定不服的,按照《中国证券业协会自律措施实施办法》规定的程序申请复核。

第四十四条 参与组织测试的证券行业机构,工作出现重大失误,造成考点出现大面积混乱或作弊现象严重,严重影响测试的,协会将视情节轻重对相关机构采取自律措施。

第四十五条 命题专家有违反第二十一条规定情形的,协会予以解聘,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追究其相应责任。

第四十六条 协会工作人员及其他考务人员在测试工作中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协会视情节轻重按照内部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第四十七条 测试工作中发生泄密事故的,由协会组织查处,对涉嫌违反国家保密规定的,由协会移交国家保密工作部门查处。

第四十八条 违规人员有积极主动配合调查,为查处其他违规行为提供真实准确线索等情形的,可以酌情从轻、减轻处理。

根据本细则第三十九条、第四十条规定被采取纪律处分措施的证券从业人员,具有《中国证券业协会自律措施实施办法》规定的从轻、减轻情形的,协会可从轻、减轻处理;存在以下情形的,协会可对其减轻六个月或者十二个月的纪律处分:

(一)所在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等机构已经采取降薪、降职、扣除奖金等内部问责措施的,协会原则上可对其减轻六个月的纪律处分;

(二)所在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等机构采取解除劳动合同、开除等内部问责措施的,协会原则上可对其减轻十二个月的纪律处分。

第四十九条 相关人员因测试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新课免费试听开放,听金融大神王佳荣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教材太厚,看不完?

233网校老师精心准备了2022版证券考试干货笔记,提炼了各章节重要考点,每章后面附有历年考题,考生可在学习完本章知识点后进行真题练习,加强巩固。旨在帮助考生读薄教材,对于需要抓重点、自己无法总结,或需要提升备考效率的考生来说,是一份再适合不过的精品资料!

证券通关计划

从近几年考情来看,证券考试考查内容越来越细、范围起来越广,很难从教材中找到重点!建议大家务必摸透考情,保证足够的备考时间,制定科学的复习计划,方可顺利拿下证券从业资格证。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夯实基础

教材精讲班(学习时长:57h/科)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
真题考点班(学习时长:4h/科)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专项突破

冲刺串讲班(学习时长:6h/科)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突破班(学习时长:2h/科)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

:冲刺锁分,查漏补缺

模考金题班(学习时长:5h/科)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进入冲刺阶段学习>>
直播密训班(学习时长:3h/科)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