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学习笔记

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必背内容:比例篇

来源:233网校 2017-08-13 09:2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中涉及股票、债券、金融市场体系、证券市场主体等各项内容,其中必然涉及到一项内容:比例。各个条件中的比例,你记清楚了嘛!

  一、金融市场体系

  1.股票型上市公司必须符合的条件:公开发行的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股本总额超过4亿元的,向社会公开发行的比例10%以上。

  2.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发起设立方式设立的,全体发起人的首次出资额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0%。

  二、证券市场主体

  1.单个境外投资者通过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持有一家上市公司股票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该公司股份总额的10%。

  2.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个上市公司A股的持股比例总和,不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额的30%。

  3.投资于权益类证券以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资产,不得超过该计划资产净值的20%。

  4.会计师事务所申请证券资格、资产评估机构申请的条件:至少有25名以上的合伙人,且50%以上合伙人最近在本会计师事务所连续执业3年以上

  5.证券金融公司开展转融通业务,应当向证券公司收取一定比例的保证金,保证金可以证券充抵,但货币资金占应收取保证金的比例不得低于15%。

  6.证券公司应当遵守以下风险控制指标的规定:

  ①净资本与各项风险资本准备之和的比例不得低于100%。

  ②对单一证券公司转融通的额余额,不得超过证券金融公司净资本的50%。

  ③融出的每种证券余额不得超过该证券上市可流通市值的10%。

  ④充抵保证金的每种证券余额不得超过该证券总市值的15%。

  7.证券金融公司应当每年按照税后利润的10%提取风险准备金。

  2017证券从业VIP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证券从业备考资料

  2017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备考攻略

  2017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备考攻略专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