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8年9月证券考试冲刺: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8.13)

来源:233网校 2018-08-13 09:40:00

2018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

每日一练(8.13)答题技巧点拨考前VIP发布

距离9月1日、2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倒计时19天,冲刺备考吧,每日一练精选习题为你送达!考前刷一刷,考试多得分!下载233网校app>>证券题库更多试题免费在线测试

1.某股份公司因破产进行清算,公司财产在支付完破产费用后,其偿付的优先顺序依次是(   )。

A.优先股股东、债权人、普通股股东

B.债权人、优先股股东、普通股股东

C.优先股股东、普通股股东、债权人

D.普通股股东、债权人、优先股股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司在破产清算时,债权人先于股东受偿,优先股股东先于普通股股东受偿。

2.下列开放式基金选择被动策略的是(  )。

A.ETF

B.LOF

C.分级基金

D.债券基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ETF 通常采用完全被动式管理方法,以拟合某一指数为目标;而 LOF 则是普通的开放式基金增加了交易所的交易方式,它可以是指数型基金,也可以是主动管理型基金。

3.在中国境外注册,在香港上市,但主要业务在中国内地或大部分股东权益来自中国内地的股票称为(   )。

A.潜力股

B.红筹股

C.蓝筹股

D.绩优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红筹股不是外资股,是在中国境外注册,在香港上市,但主要业务在中国内地或大部分股东权益来自中国内地的股票。

4.在我国,(  )是指财政部面向境内中国公民储蓄类资金发行的,以电子方式记录债权的不可流通的人民币债券。

A.储蓄国债(电子式)

B.财政国债

C.凭证式国债

D.特种国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我国,储蓄国债(电子式)是指财政部面向境内中国公民储蓄类资金发行的,以电子方式记录债权的不可流通的人民币债券。凭证式国债是指由财政部发行的、有固定票面利率、通过纸质媒介记录债权债务关系的国债。

5.基金托管费通常按( )的一定比率提取。

A.基金总收益

B.基金资产市值

C.基金资产总值

D.基金资产净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托管费通常按照基金资产净值的一定比率提取,逐日计算并累计,按月支付给托管人。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