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年8月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考大赛试卷

来源:233网校 2019-08-27 08:31:00

2019年8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模考大赛考前2周开启,活动时间:8月19日-8月25日24点。

还没参与模考大赛测试的考友们可通过233网校APP继续做题,测一测自己当前的成绩水平。除了模考大赛,还有模拟试题、真题汇编、易错题等多种类型的试题,供您在线测试。

您也可以进入社区下载当期试卷>>2019年8月证券从业模考大赛试卷更新,每科一套

233网校APP

2019年8月《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考大赛试题预览

一、选择题

1、有20名以上执业律师,其中有(  )名以上曾从事过证券法律业务的律师事务所,属于《律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法律业务管理办法》规定从事证券法律业务的范畴。

A. 3

B. 1

C. 7

D. 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律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法律业务管理办法》规定,鼓励具备下列条件的律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法律业务:内部管理规范,风险控制制度健全,执业水准高,社会信誉良好;有20名以上执业律师,其中5名以上曾从事过证券法律业务;已经办理有效的执业责任保险;最近2年未因违法执业行为受到行政处罚。

2、股票的市场价格由股票的价值决定,同时还受许多其他因素的影响,其中最直接的影响因素是(  )。

A. 劳动力价格

B. 气象环境

C. 供求关系

D. 股票的种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票的市场价格由股票的价值决定,但同时受许多其他因素的影响。其中,供求关系是最直接的影响因素,其他因素都是通过作用于供求关系而影响股票价格的。

3、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财务顾问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属于证券(  )机构。

A. 代理

B. 评估

C. 财务

D. 中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市场中介机构,是指为证券的发行、交易提供服务的各类机构。在证券市场起中介作用的机构是证券公司和其他证券服务机构,通常把两者合称为证券中介机构。

证券服务机构,是指依法设立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法人机构,主要包括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财务顾问机构、资信评级机构、资产评估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

4、金融中介机构进行资产负债管理时,金融衍生工具业务一般属于(  )。

A. 资产业务

B. 表外业务

C. 表内业务

D. 负债业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金融衍生工具业务属于表外业务,既不影响资产负债表状况,又能带来手续费等项收入。

5、用于弥补政府预算赤字的国债属于(  )。

A. 特种国债

B. 建设国债

C. 赤字国债

D. 战争国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按资金用途不同,根据举借债务对筹集资金使用方向的规定,国债可以分为赤字国债、建设国债、战争国债和特种国债。其中,赤字国债是指用于弥补政府预算赤字的国债。

……

完整版试题通过233网校APP—证券从业及专项——题库——模考大赛测试,或者直接进入社区下载试卷>>2019年8月证券从业模考大赛试卷更新,每科一套

二、组合型选择题

51、给出有关(  )的数据,可以计算出基金总资产。

Ⅰ.基金资产净值和基金负债

Ⅱ.基金资产净值和基金总份额

Ⅲ.基金总份额、基金份额净值和基金负债

Ⅳ.基金负债和基金总份额

A. Ⅱ、Ⅳ

B. Ⅰ、Ⅱ

C. Ⅰ、Ⅲ

D. 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资产净值和基金份额净值计算公式如下:基金资产净值=基金资产总值-基金负债;基金份额净值=基金资产净值/基金总份额。

52、下列属于金融债券品种的有(  )。

Ⅰ.政策性金融债券

Ⅱ.商业银行债券

Ⅲ.证券公司债券

Ⅳ.保险公司债券

A. Ⅱ、Ⅲ、Ⅳ

B. Ⅰ、Ⅲ、Ⅳ

C. Ⅰ、Ⅱ、Ⅲ、Ⅳ

D. Ⅰ、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我国的金融债券包括政策性金融债券、商业银行债券、证券公司债券、保险公司债券、财务公司债券和金融租赁公司债券等。

53、下列关于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Ⅰ.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名称中应当标明“证券登记结算”的字样

Ⅱ.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章程和业务规则无须中国证监会批准

Ⅲ.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应当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系统

Ⅳ.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有上海分公司和深圳分公司

A. Ⅲ、Ⅳ

B. Ⅰ、Ⅱ、Ⅳ

C. Ⅰ、Ⅱ、Ⅲ

D. Ⅰ、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名称中应当标明“证券登记结算”字样。证券登记结算采取全国集中统一的运营方式,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章程、业务规则应当依法制定,并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为保证履行职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必须具有必备的服务设备和完善的数据安全保护措施;建立完善的业务、财务和安全防范等管理制度;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系统。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和深圳分公司分别托管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债券。

54、深证A股指数以在(  )上市的全部A股为样本股,以样本股发行总股本为权数,进行加权逐日连锁计算。

Ⅰ.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

Ⅱ.深圳证券交易所国际板

Ⅲ.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

Ⅳ.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

A. Ⅰ、Ⅱ、Ⅲ

B. Ⅰ、Ⅲ、Ⅳ

C. Ⅱ、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深证A股指数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全部A股为样本股,以样本股发行总股本为权数,进行加权逐日连锁计算。

55、下列关于委托受理的验证和审单环节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Ⅰ.验证主要是查验证实客户的资金和证券

Ⅱ.审单主要是审核客户的资金和证券

Ⅲ.证券经纪商要根据证券交易所的交易规则进行审单

Ⅳ.证券经纪商要对客户的证件和委托单在合法性和同一性方面进行审查

A. Ⅰ、Ⅳ

B. Ⅰ、Ⅱ、Ⅲ

C. Ⅱ、Ⅲ、Ⅳ

D. 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验证主要是对客户委托时递交的相关证件(如身份证件等)进行核实,审单主要是检查客户填写的委托单。证券经纪商要根据证券交易所的交易规则,对客户的证件和委托单的合法性和同一性方面进行审查,主要是为了维护交易的合法性,提高成交的准确率,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纠纷。

……

完整版试题通过233网校APP—证券从业及专项——题库——模考大赛测试,或者直接进入社区下载试卷>>2019年8月证券从业模考大赛试卷更新,每科一套

冲刺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

2019年8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考前试卷汇总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233网校APP刷题

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试听考点讲解>>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