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2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2-13 00:00:01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练习题及答案(2月13日)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关于一般开放式基金的分红方式,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Ⅰ两种分红方式: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

Ⅱ现金分红是默认的分红方式,基金投资人无需事先选择

Ⅲ红利再投资是将投资人应分配的净利润拆算为等值的心的基金分配

Ⅳ每年基金收益分配的最多次数不需要在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中的约定

A.Ⅰ、Ⅱ、Ⅲ、Ⅳ

B.Ⅰ、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我国一般开放式基金按规定需在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中约定每年基金收益分配的最多次数和每次基金收益分配的最低比例,同时要求基金利润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不得低于面值。

(1)现金分红。根据基金利润情况,基金管理人以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数量的多少,将利润分配给投资者。这是基金分配最普遍的形式。

(2)红利再投资。红利再投资是指将投资人应分配的净利润折算为等值的新的基金份额记入投资人基金账户的分红方式。

根据有关规定,一般开放式基金利润分配默认的方式应当采用现金分红。开放式基金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可以事先选择分红再投资。基金份额持有人事先未作出选择的,基金管理人应当支付现金。

2、主板上市公司申请公开发行新股,应符合的要求有()

Ⅰ业务和盈利来源相对稳定,不存在严重依赖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情形

Ⅱ现有主营业务或投资方向能够可持续发展,行业经营环境和市场需求不存在现实或可预见的重大不利变化

Ⅲ不存在可能严重影响公司持续经营的投保、诉讼、仲裁或其他重大事项

Ⅳ最近24个月内曾公开发行证券的,不存在发行当年营业收入比上年下降50%以上的情形

A.Ⅱ、Ⅳ

B.Ⅰ、Ⅱ、Ⅲ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中国证监会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规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应满足以下条件:

(1)发行人依法设立且持续经营时间在3年以上的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按原账面净资产值折股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持续经营时间可以从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之日起计算。

(2)发行人最近3年内主营业务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

(3)发行人规范运行。

(4)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较低者为计算依据。

(5)最近3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最近3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累计超过人民币3亿元。

(6)发行前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3000万元。

(7)最近一期末无形资产(扣除土地使用权、水面养殖权和采矿权等后)占净资产的比例不高于20%。

(8)最近一期末不存在未弥补亏损。

(9)发行人的经营成果对税收优惠不存在严重依赖。

(10)发行人不存在重大偿债风险,不存在影响持续经营的担保、诉讼以及仲裁等重大或有事项。

(11)发行人不得有影响持续盈利能力的情形。

3、上市公司出现()情形可以向证券交易所申请退市。

Ⅰ.上市股东大会决议主动撤回其股票在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并决定不再在该交易所交易

Ⅱ.上市公司被其他公司实施控股合并

Ⅲ.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决议公司解散

Ⅳ.其他人向所有股东发出收购或收购全部或者部分股份要约,导致公司股本总额、股权分布等发生变化,不再具备上市条件

A.Ⅰ、Ⅲ、Ⅳ

B.Ⅱ、Ⅲ、Ⅳ

C.Ⅰ、Ⅱ、Ⅲ

D.Ⅰ、Ⅱ、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上市公司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向证券交易所申请主动退市:

①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决议主动撤回其股票在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并决定不再在该交易所交易;

②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决议主动撤回其股票在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并转而申请在其他交易场所交易或转让;

③上市公司向所有股东发出回购全部股份或部分股份的要约,导致公司股本总额、股权分布等发生变化,不再具备上市条件;

④上市公司股东向所有其他股东发出收购全部股份或部分股份的要约,导致公司股本总额、股权分布等发生变化,不再具备上市条件;

⑤除上市公司股东外的其他收购人向所有股东发出收购全部股份或部分股份的要约,导致公司股本总额、股权分布等发生变化,不再具备上市条件;

⑥上市公司因新设合并或者吸收合并,不再具有独立主体资格并被注销;

⑦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决议公司解散。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新课上线,报名取证班送纸质版考点精析与上机题库+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课程历经20+次迭代,直击考试核心稳锁分!立即报名>>

2021年证券备考精选资料:

相关推荐>>【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证券干货/真题下载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在线刷题估分。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进入【证券估分】小程序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干货笔记免费获取,稳抓考核重难点!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