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2月5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2-05 00:00:00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练习题及答案(2月5日)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下列不属于证券登记结算制度的是()。

A.净额结算制度

B.全额结算制度

C.证券实名制

D.货银对付的交收制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登记结算制度包括∶1.证券实名制2.货银对付的交收制度3.分级结算制度和结算参与人制度4.净额结算制度5.结算证券和资金的专用性制。

2、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必须得到()和有关主管部门的批准。

A.证券业协会

B.发改委

C.央行

D.证监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我国有关法规的规定,证券服务机构的设立需要按照工商管理法规的要求办理注册,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必须得到中国证监会和有关主管部门批准。

3、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注册会计师申请证券许可证还需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考试合格证书

B.注册会计师申请证券许可证需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1年以上

C.注册会计师申请证券许可证可直接向财政部、中国证监会提出申请

D.注册会计师、会计师事务所的证券许可证实行年检制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按照《规定》,注册会计师申请证券许可证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①所在会计师事务所已取得证券许可证,或者符合《规定》所规定的条件并已提出申请;

②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考试合格证书;

③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1年以上;

④不超过60周岁;

⑤执业质量和职业道德良好,在以往3年执业活动中没有违法违规行为。

注册会计师和会计师事务所申请证券许可证,应当由会计师事务所向财政部、中国证监会提出申请。选项C.错误。

对于符合规定条件的注册会计师、会计师事务所,由财政部、中国证监会批准授予证券许可证,并对取得证券许可证的会计师事务所予以公告。注册会计师、会计师事务所的证券许可证实行年检制度。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新课上线,报名取证班送纸质版考点精析与上机题库+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课程历经20+次迭代,直击考试核心稳锁分!立即报名>>

2021年证券备考精选资料:

相关推荐>>【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证券干货/真题下载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在线刷题估分。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进入【证券估分】小程序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干货笔记免费获取,稳抓考核重难点!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