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七

来源:233网校 2021-04-08 09:44:38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七

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1、下列关于国际资金流动的说法,错误的是()

A.国际间接投资属于国际长期资金流动

B.套利性资金流动指的是利用各国金融市场上的利率差异与汇率差异进行套利活动而引起的短期资本流动

C.贸易资金流动一般属于国际短期资金流动

D.资本外逃被认为是投机性的资金流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国际长期资金流动,是指期限在1年以上的资金的跨国流动,包括国际直接投资、国际间接投资和国际信贷三种形式。国际短期资金流动主要包括贸易资金的流动、套利性资金的流动、保值性资金的流动以及投机性资金的流动四种类型。套利性资金的流动是利用各国金融市场上利率差异与汇率差异进行套利活动而引起的短期资本流动。随着金融国际化进程的深入、金融工具的不断创新,这类短期资金的流动有不断增加的趋势。保值性资金的流动又被称为避险性资金流动或资本外逃。

2、下列关于投资者股票交易委托指令类别的说法,错误的是()。

A.根据委托价格限制,可以分为市价委托和限价委托

B.根据委托订单的数量,可以分为整数委托和零散委托

C.根据委托的授权范围,可以分为全权委托和部分委托

D.根据买卖证券的方向,可以分为买进委托和卖出委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不同的依据,委托指令有多种分类。根据委托订单的数量,可分为整数委托和零数委托;根据买卖证券的方向,可分为买进委托和卖出委托;根据委托价格限制,可分为市价委托和限价委托;根据委托时效限制,可分为当日委托、 当周委托、无期限委托、开市委托和收市委托等。

3、下列关于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名称中应当标明“证券登记结算”字样

Ⅱ证券登记结算采取全国集中统一的运营方式,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章程、业务规则应当依法制定,并报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备案

Ⅲ为保证履行职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必须具有必备的服务设备和完善的数据安全保护措施,

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系统

Ⅳ为保证履行职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必须建立完善的业务、 财务和安全防范等管理制度

A.Ⅰ、Ⅱ、Ⅲ 、Ⅳ

B.Ⅰ、Ⅱ

C.Ⅰ、Ⅳ

D.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名称中应当标明“证券登记结算”字样。证券登记结算采取全国集中统一的运营方式,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章程、业务规则应当依法制定,并经国务院证券监管理机构批准。

为保证履行职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必须具有必备的服务设备和完善的数据安全保护措施;建立完善的业务、财务和安全防范等管理制度;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系统。

4、下利有关股票特征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股份公司派发的股息红利数量,主要取决于公司的收入情况

Ⅱ股份公司派发的股息红利数量,主要取决于公司的盈利情况

Ⅲ股票的风险性和收益性是并存的

Ⅳ股票的风险性和收益性是彼此独立的

A.Ⅰ、Ⅲ 

B.Ⅰ、Ⅳ

C.Ⅱ、Ⅲ

D.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股息红利数量多少取决于股份公司的经营状况和盈利水平。Ⅱ项正确。

价格波动的不确定性越大,投资收益的不确定性越大,投资风险也越大。风险性和收益性是并存的。Ⅲ项正确。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